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网曝蟑螂爬身上游客拒用餐?陵水一餐厅:仅一只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蟑螂爬身上,满车游客拒用餐”?

  微博曝陵水一餐厅卫生问题严重餐厅回应“仅有一只”已道歉 有关部门检查未发现问题



    商报讯(驻陵水记者汪德芬摄影报道)2月3日,网友“小呆呆大笨笨”在新浪微博上投诉,陵水县英州镇一家废弃的海鲜加工厂开餐厅接待游客团队,游客在用餐时发现台新海味馆遍地是蟑螂,更有甚者爬到游客身上,导致全车人拒绝用餐。她怀疑台新海味馆的卫生状况严重不达标,也没有取得相关许可证。对此,商报记者实地走访核实,未发现该餐厅有重大卫生问题。餐厅经理回应称,当天游客就餐时确有一只蟑螂,他已向游客致歉。

  网友投诉

  陵水英州台新海味馆遍地蟑螂

  2月3日,网友“小呆呆大笨笨”发微博反映:“陵水英州镇台新海味馆海鲜加工厂仍开餐厅接待数十辆旅游大巴来这里用餐,遍地是蟑螂,更有甚者爬到游客身上,全车人拒绝用餐,这样一个卫生根本不合格的地方如何获得营业执照,大规模接待游客,有关部门干啥吃的。”微博一发出就引起各界热议,有网友回复,“怎么不抓几只‘小强’拍拍?”“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等。

  记者暗访

  巧遇陵水多部门联合检查卫生

  2月4日上午,商报记者欲对英州台新海味馆进行暗访,没想到记者到达台新海味馆时,正好遇到陵水工商、物价、安检、旅游、卫生等多部门在开展节假日期间安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向记者表示,台新海味馆的食品安全卫生合格,没有查出什么问题。在记者到达5分钟后,检查人员便检查完毕离开。

  检查人员表示,他们此次来检查,只是节假日来临之前的例行检查,和网络上反映的台新海味馆卫生不合格没有关系。他们事先也不知道有游客在微博上向媒体投诉该店。陵水旅游委有关人员表示,游客在消费时遇到卫生等问题可以直接向相关部门投诉。

  调查结果

  餐厅证件齐全未见蟑螂满地爬

  为了了解该店的实际卫生情况,记者来到台新海味馆大餐厅,记者在店内看到,店内有近60张大圆桌,可供600人同时用餐。桌子上都铺有塑料桌布,碗筷也已在桌上摆开。地面显然刚清洁没多久,没有见到垃圾,整体卫生还算整洁。收银台处挂着陵水食品药品监督局颁发的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记者随后来到后厨,见到厨师们正在厨房内忙碌着。厨房内生、熟区明显分开,台面、地面整洁。紧挨着厨房,女工们正在洗碗以及清洗地面。整个过程中,记者没有看到蟑螂满地爬的情况,也没有发现大的卫生隐患。

  经理回应

  确有1只蟑螂已向当事人道歉

  据台新海味馆姓廖的餐厅经理向记者介绍,3日中午12时许,餐厅里有很多桌游客在餐厅内用餐。的确有一桌发现有蟑螂,不过蟑螂不是在饭菜里发现,而是不知道从哪里跑上桌子的。发现蟑螂时桌子上的饭菜几乎都食用完毕。“海南天气较为炎热,偌大的一个餐厅要做到没有1只蟑螂,1只苍蝇几乎是不可能的。”餐厅经理称,事发后,餐桌上的游客回到了旅游车上。他当时也带着2箱矿泉水和3个西瓜上车向游客道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