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东线两南北要道均修路 路差车多引质疑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榆东线路况差海榆东线路况差
海榆东线路况差海榆东线路况差

  海南东线高速约百余公里路段日前正进行封闭维修,途径琼海、定安等部分路段的车辆需绕行海榆东线(223国道),然而,让不少游客和司机感到痛苦的是,绕行的海榆东线也在修路,且路况极差。

  近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接到多名网友反映,称由于东线高速修路,车辆需绕行223国道,但国道路况太差,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重视。

  海口的李先生日前要出差到三亚,因为平时不太留意新闻,等驾车上了高速,才发现东线高速在修路,从定安黄竹路段下高速,只得绕到海榆东线,在琼海境内再上高速单幅双向通行,但车速一直快不起来,再加上海榆东线也在修路,一路上路差车多,最终到达三亚时比往常多走了近两个小时,这让他痛苦不已。“现在是年底,车多人多,要是海榆东线路况好点还行,这么烂的路让人怎么走啊。”李先生抱怨道。

  发出同样抱怨的还有来自湖北的一群游客,他们向记者反映称,这个十多人的旅游团是第一次来海南玩,一路上感觉都不错,但这段路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一下飞机就感觉空气好很多,但从高速路上走了不远就发现路变差了,车子颠簸不堪,有的人晕车都在车上吐了。”领队王先生说,一路上看到不少旅游大巴都走那条烂路,这样给游客留下的印象自然不佳。

  2月3日下午,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驾车体验了到正在修路的223国道体验了一番,道路破损状况超乎记者想象。记者看到,海榆中线黄竹到琼海一线道路凹凸不平,路面积水,破损不堪的路面遇到交通高峰时更令广大司机苦不堪言,引来骂声一片。

  当天下午记者沿海榆中线实地采访时发现,海榆中线部分路段再也找不到几年前那光滑的灰黑色柏油路面,取而代之的是到处坑坑洼洼,路面布满各类行车“陷阱”,一不留神就会让轿车刮底盘或者遇到其他险情。司机们在这样的路面行驶不得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从黄竹到琼海路段,特别是黄竹到琼海大路镇路段,道路路面情况恶化严重。沿途居民告诉记者,这段路近来路面状况极差,原因之一是参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型卡车碾压增加了路面负担,另外一个原因是近来东线高速半幅封路造成海榆中线压力加大。

  资料显示,海南东线高速近年来已经“修整”多次,分别为:2008年,东线高速公路海口至定安段进行全面整修,包括路面改造、标识、护栏、环境卫生等;2009年,拆除重建黄竹立交,并对4处路段进行大修;2010年,万宁至陵水段路面整修和维护;2011年,海榆东线、海榆中线、海榆西线半幅维修。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海南交管部门近来正着手对海榆东线黄竹到琼海路段、陵水到英州路段进行整体维修。琼海大路镇为响应交通部门道路维修决策,前段时间已经把该镇部分路段挖开,准备整体维修。记者在该路段见到路边已经挖出深深沟渠并已经摆好粗大水泥管道准备埋设。但东线高速突然决定封路整修,大路镇路段不得不把挖开的路面用石子草草填平,以便让突然涌来的大量车辆通过。

  “海榆东线说要修,都修了好久了,现在还没修完,效率要再快一些啊。”琼海大路镇的一位居民说。

  记者在黄竹到琼海大路镇一线的海榆中线上,不断见到“前方修路车辆慢行”的警示牌,直到接近琼海嘉积附近的泮水路段时,路面情况才变得好点。

  对此,有网友对相关部门做出的修路时机提出质疑:为何每次都选择在春节前后做出大幅修路的决定呢?不少网友还提出2011年底西线高速封路百公路修路,仓促的封路决定导致当时事故大幅升高的例子,称希望相关部门在做决定时能够更加理性和富有科学性。

  对此,交通部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月至4月是海南路面施工的黄金季节,因为这段时间雨水少,有利于沥青路面施工,确保路面施工质量。有效施工期的确保,可缩短封闭修路的时间,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同时,为了确保春运高峰期道路畅通,东线高速2月6日至2月15日将停止施工,春节高峰期将全线开通,以确保通行。(记者 李伟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