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海鲜美食节开幕 推广美食杜绝欺客宰客

来源:人民网2013年2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副市长李柏青为“十佳海鲜美食餐厅”颁奖三亚副市长李柏青为“十佳海鲜美食餐厅”颁奖

人民网三亚频道2月4日电(实习记者 蔡东成)2月2日,“舌尖上的三亚——2013中国·三亚海鲜美食节”在大东海广场开幕。此次活动由三亚市政府主办,为期22天的海鲜美食狂欢中,市民可前往现场免费领取海鲜美食优惠券。

五大主题活动推广海鲜美食 海鲜商家同步优惠

据了解,本届海鲜美食节旨在深入挖掘三亚海鲜美食文化,塑造三亚海鲜美食品牌,推进三亚海鲜美食的诚信体系建设,展示三亚海鲜企业风采及海鲜美食内涵。为全面展示三亚海鲜美食,本次“三亚海鲜美食节”还推出了五大系列主题活动。

其中,三亚海鲜餐厅形象与产品展于2013年2月2日至5日在大东海广场举办,主要展示三亚海鲜餐厅形象、三亚海鲜产品形象、三亚海上运动产品;系列主题海鲜美食月活动于2月2日至2013年2月24日举办,通过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小东海、三亚湾、市区及其他区域的代表性餐厅举办的各主题海鲜美食月活动,系统宣传举办主题海鲜美食月的餐厅。

海南市县特色美食品鉴活动于2月2日至2013年2月24日举办,乐东、临高、昌江、东方等市县的特色美食将参加本届海鲜美食节,并在亚龙湾农家乐美食广场开设专场品鉴推广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三亚就能享受到全岛的代表性美食。

与此同时,已经启动多日的三亚特色海鲜美食餐厅评选活动业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活动通过企业参与、食客现场品鉴评选、微博海选等方式全方位搜罗代表三亚海鲜的“十佳海鲜餐厅”,为食客消费提供最优的选择方案。据了解,本次“十佳海鲜餐厅的评选”入围就十分严格,不但要有优秀的用餐环境,还得具备一定的规模、特色和先进的硬件设施,而“软实力”更是考量的首要因素,如服务质量、价格守信、游客良好的口碑等。

“吃遍三亚——我是海鲜美食家”活动也已启动多日,并将持续到年2月23日结束。活动通过用“微博大转盘”抽出幸运博友参与“吃遍三亚——我是海鲜美食家”活动,参与美食节活动的海鲜餐厅的海鲜可免费品尝,食客将通过天涯之声“每时每刻”栏目向听众广播推荐。

除了活动,五大分会场的海鲜餐厅还针对本次海鲜美食节推出了前所未有的给力优惠,游客可于2月2日-2月5日期间前往大东海广场“海鲜美食展”现场免费领取优惠券,消费时出示优惠券即可享受该餐厅相对应的优惠,平价品尝海鲜美食。

海鲜美食诚信体系保障消费 电子菜单系统杜绝欺客宰客

据悉,为杜绝三亚旅游服务行业欺客宰客现象,提升三亚旅游服务整体质量,配合三亚“价格守信商家”体系建设,本次“海鲜美食节期间”继续推出“价格守信商家”认证。据组委会介绍,凡是参加本次活动的海鲜商家,都必须承诺不宰客、不欺客,并签订《价格诚信协议书》,游客可以放心用餐,如发现存在任何欺瞒价格的行为,均可直接拨打工商投诉电话。

海鲜商家只需按照协议遵守诚信,根据三亚市“价格守信商家”体系建设计划,凡在三亚市登记注册,且连续经营超过六个月的企业,只要在一年内无重大投诉记录,并承诺“不搞回扣经营、不欺客宰客”,皆可向旅游协会申请成为该体系的成员。入选该体系的成员,将被授予“价格守信商家”的牌匾,免费获得进入《三亚市旅游手册》等宣传资料,以及参与三亚市旅游协会国内外旅游促销活动的宣传机会。

除了推出政策刺激商家主动诚信经营外,三亚市工商局还面向海鲜排挡全面推行电子点菜系统,通过网络进行价格监控,杜绝欺客宰客现象再次发生。

三亚通过在海鲜排档安装电子点菜系统、电子公示屏、银联商务POS机等三大系统进行监控。按照规划,整个体系分四步开展:一是设立价格电子公示屏,适时向消费者公布海鲜平均差价率、最高限价等信息;二是推广使用电子点菜系统,及时采集消费信息并上传至相关部门监管后台,让消费者明白消费;三是推广POS机收银系统,方便游客消费结算;四是建立海鲜行业网络推广评价体系,并逐步建立消费者评价体系。

据工商局消息,日前,三亚已对157家海鲜排档安装了电子点菜系统,春节前将完成168家。

各局相关负责人为参展商家授予会场旗帜各局相关负责人为参展商家授予会场旗帜
三亚市旅游协会秘书长谢祥项、市海鲜协会秘书长曾其红带领百家海鲜餐厅进行集体承诺诚信服务三亚市旅游协会秘书长谢祥项、市海鲜协会秘书长曾其红带领百家海鲜餐厅进行集体承诺诚信服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