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玩转海南 三亚最全旅游攻略(组图)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2013年3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美丽、浪漫,是中国的旅游胜地之一。到三亚旅游,需要注意的是住、行、玩、吃、购这几大块。那么,具体的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其实游客们自身做好工作,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还是可以避免的。在此,将我个人认为的比较重要的几点写出来,供广大喜欢三亚、热爱三亚的朋友们建议打印一份下来,随身携带以作参考。

  出发前的准备:

  三亚的阳光很美,海滩也美,美女更美 但人要美就得使用护肤品。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配备的,晒后镇定修护露、保湿喷雾、美白面膜等都可以带上。洗发液、护发素也是必备的。海水很伤头发的,酒店提供的比较劣质。

  到了三亚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

  药物也要准备一点。抗过敏药、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还有,要吃海鲜,带点氟哌酸和黄连素。手机、相机及充电器,可别忘记了。随身听、纸笔都要带上,还得准备一点自己喜欢的零食和食品。

  (一)、交通: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5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50元左右。在机场接机的出租车司机,路上都会热情地介绍可免费游览,景点如何如何的好。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他们会逗着圈子让你去消费(门票、吃饭、购物,他们都可能提成)。在三亚坐出租车记住两条:一是不包车,二是不去他推荐的任何地方游览或消费。

  2、三亚的出租车价格都是讲价的,不要他们打表。基本上,三亚市内全部是封顶7元,大东海到市区8元,市区到大东海10元,亚龙湾到大东海4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50元。出租司机们大多漫天要价,你要大胆地砍。不要让宾馆门童叫车,自己走出宾馆门到路上拦过路车。

  3、三亚的出租车司机是出名赚回扣的。我告诉你真相,比如去蜈支洲岛,门票总计是168元/人次,但司机送一个人去就能得到20到30元的回扣,但是,返程的时候,由于没有回扣,他们的开价更高,如果确实少不下来,可以临时找几人拼车回来。

  4、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2路,8路公交车就非常方便,班次很多(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热情、便宜(无人售票1元/人)。怎样真正感受一个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5、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5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沿途观赏风景,非常适合旅行者。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可以坐(2元封顶),但摩托车最好不要坐。

  6、如果会开车可以考虑全程租车,以免心情受影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游自在。租车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随时调整你的路线行程,可以随心所欲地买东西而不必受行李所累,可以不必为司机的原因生闲气或是挨明宰。

  (二)、住宿:

  在三亚,住,应该是最让大家放心的。住有太多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预算,选择理想的住所。一般来说,各星级酒店、宾馆、旅社、家庭旅馆,都不会存在太大的安全问题。而且,出门旅游,也是为了放松心情、让辛苦一年的身心,好好享受一下,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舒适的地方如住,我们这次是一家5口人出游,所以选折了家庭旅馆,我们选的是三个湾和亚龙湾的中间大东海。叫三亚海之恋温馨旅舍的家庭旅馆。我们选择的房型是两房两厅的,面积有105平方,因为有老人和孩子嘛,天天在饭店吃怕他们吃不习惯的所以选折单独的房子。


[1] [2] [3]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