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醉酒大叔大闹东环铁 网友建议禁酒后乘车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3月3日晚,由海口开往三亚的D7343次动车上,一个喝醉酒了的男子大闹动车组,引乘客不满 目击网友供图  3月3日晚,由海口开往三亚的D7343次动车上,一个喝醉酒了的男子大闹动车组,引乘客不满 目击网友供图
醉酒男子所到之处,乘客纷纷避之不及 目击网友供图醉酒男子所到之处,乘客纷纷避之不及 目击网友供图

332155分,乘坐由海口开往三亚的D7343次动车的乘客,经历一段不那么愉快的旅程,一位年近五旬“喝高”了的男子一路大闹动车组,任何劝阻无效,惹众多乘客不满。

  据同乘坐该趟动车的付先生回忆,3日晚他一上动车,该名男子就开始耍酒疯,嘴里胡言乱语,手舞足蹈,从1号车厢一直闹到6号车厢,走到哪里乘客纷纷避之不及。其间,乘务人员和乘警来处理了一次,将其带到餐车间隔离开来,但没过多久该男子又跑出来了,没有人再管。

  “晚上10点多正是大家疲惫的时候,想好好休息一下的,他这样一闹大家心里都有些烦躁。”符先生说。途中,符先生在微博上发布此事,引起不少人关注。“民警过来,为什么不强制押下列车呢?这个旅途真让人担忧呀!”、“动车组是否禁止酒后乘坐呢?”符先生在微博上说到。

列车乘务人员和乘警出面劝阻醉酒男子 目击网友供图列车乘务人员和乘警出面劝阻醉酒男子 目击网友供图

  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网友热议。微博网友“众盈实业-老吕”说,好像铁路公路运输商没有关于禁止酒后乘坐的规定,但是出租车一般都有相关规定,要求醉酒人员必须有人陪同才可搭载出租车,不然出租车有权拒载。如果酒后闹事,影响正常运行,可以按影响公共安全罚款或者判刑。

列车乘警将醉酒男子带走 目击网友供图列车乘警将醉酒男子带走 目击网友供图

  网友“靠谱韩猛”表示,呼吁禁止醉酒无看护乘坐动车!

  海口铁路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关于禁止酒后乘坐动车的规定,但如果醉酒乘客在车上对他人或自身有伤害或存在危险性行为,民警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采取保护性措施,约束至酒醒。该负责人表示,因为不清楚当晚的具体状况,若按照乘客描述情形,该男子行为是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也应该对其采取保护性措施。(记者杨隽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