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琼海2月6日电 (记者 李伟民)作为琼海建设“田园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琼海博鳌镇主要街道“立面改造工程”在春节前有望全部完工。据悉,此次改造耗资2000余万元人民币。

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
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
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琼海打造田园城市 博鳌现已崭露"田园"风格

  于去年8月底动工的博鳌镇主要街道“立面改造工程”,通过对博鳌镇现有街道房屋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博鳌镇的城镇品位,增强城镇吸引力和辐射力。工程还包括对博鳌镇小公园改造和乡村带状公园的建设。目前博鳌周边大路坡、美雅、朝烈等村庄的“田园城市化”改造已初具规模。

  2012年8月2日下午,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宁虹雯到博鳌、潭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着重突出本土文化,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博鳌风情小镇。

  按照琼海市领导提出的打造“田园城市”理念,博鳌街道立面及景观改造项目和乡村带状公园项目规划设计,一要突出琼海、博鳌本土文化,体现浓郁的本地建筑特色风情;二要突出“鳌”文化,为城镇平添浪漫色彩;三要突出旅游功能,不断完善城镇服务设施;四要突出低碳、环保理念,设计环保合理的交通体系,引导城镇居民低碳生活。

  据介绍,此次博鳌镇街道改造将增加建筑物本土民居及南洋风格建筑符号和元素,让博鳌镇以崭新的国际旅游岛风情小镇形象迎接国内外游客和每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嘉宾。

  琼符宣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所理解的省会经济圈建设,就是基础设施丰富和发达,然后各个市县之间的通达性很强,产业结构和布局要互补、各有特色,精彩纷呈。”

  谈到琼海建设“田园城市”理念时,符宣朝说,“琼海的城市定位就是田园城市、幸福琼海。我们通过特色建设打造田园城市,使琼海和省会经济圈里其他的八个市县城市发展形态不同,通过这种不太一样的发展路径来建立新的城市框架和模式,最终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为了向城乡一体化发展,市里作了一个规定,除非是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否则今后其它的所有项目不再让农民集体搬迁,而是就地对它的基础设施实施改造升级,充实完善、提升,让农村的旧地成为城市的一个部分。”符宣朝还惟妙惟肖地打了个比喻,说把琼海广大的农村打造成散落在田间的珍珠和玛瑙,交通、旅游产业像项链一样把散落在田间的珍珠和玛瑙串起来,形成网络化发展、城乡一体化发展,最终达到幸福琼海的目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