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年经"红火商家出奇招 电影咖啡添年味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超市年味十足超市年味十足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4日电 (记者吴声婧、实习记者王玉洁) 随着蛇年春节脚步的临近,海口呈现出一派浓厚的欢度春节的气象。各大商场超市争相斗艳,不仅年货准备充裕,促销活动更是络绎不绝,吸引了大批消费者驻足挑选。商场和超市赚得盆满砵盈的同时,散发着浓浓年味的影院和咖啡馆也不甘落后,各种活动使它们成为不少市民欢度春节的一项时尚选择。

望海国际广场“铜钱”展品望海国际广场“铜钱”展品

商场促销花样多人气旺

春节前夕,海口各大商场喜庆气氛非常浓厚。来到各大商场门前,最先看到是设计各异的迎春送福大门。望海国际广场的招财进宝大铜钱和挂满灯笼的红色大窗,友谊广场装饰的金光闪闪的大福门,随处可见的字形灯笼、鞭炮形灯笼、中国结,无不彰显十足的年味。前来购物的张女士告诉记者:我觉得商场的布置很漂亮,寓意也不错,开门红嘛!

与此同时,各大商场打出的促销牌也相当引人注目。友谊广场内某珠宝店强势推出钻石7折等一系列的春节特别优惠活动;京华城明珠商场推出了满200元可参加抽奖的活动,为了展现出活动真实性,商场在抽奖区域附近还展示出了幸运消费者的照片。

明珠广场某知名品牌的导购员告诉记者,其店内服装打折力度比去年要大一些,去年新品打8.8折,今年部分新品打到了8折,部分商品折扣更是低到5折。 

周末的各大商场,人头涌涌,热闹非常。服装类商品大都与打折、累计打折优惠、买一送一、满一定金额送代金券或可参加抽奖等相关,这时候去买非常划算。每年年前必定血拼的市民黄小姐总结出了经验。

商场迎新特卖商场迎新特卖

我们争取让每一位顾客感受到过年的气息

不仅商场年味足,连日来,海口多家大型超市也纷纷开始换装,卖场内的布景、装饰从去年年底的圣诞装新年装换为传统民俗风格的春节装,各种大红的灯笼、福字、吊钱儿也都陆续上架,年味渐浓。

家乐福红城湖店设置了年货专区,蔬果、海鲜干货、小吃、饮料、年货大礼包等一应俱全。其中,红对联、喜庆的中国结、印有生肖蛇的图案贴纸等,深受消费者喜爱。正在采购的刘女士说,不到10天就春节了,赶紧来买自己喜欢的红对联,再迟点就买不到漂亮合心意的对联句子了

超市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为迎新春,家乐福推出了许多促销单品的活动,还有积分换购200元返两张15元代金券的优惠活动,从价格上吸引消费者。此外,因临近过年人气火爆,家乐福还配置了充足的工作人员加强服务,给消费者提供便利。我们争取让每一位顾客感受到过年的气息。陈经理说。

中影南国影城售票大厅悬挂着灯笼、中国结中影南国影城售票大厅悬挂着灯笼、中国结

置办年货不局限于百货超市

记者在京华城广场内发现了一条年货大街,红色的棚子内摆满了各类年货,茶叶、台湾特产、御香驴肉、炭烧咖啡、新疆特产以及各地特色小吃应有尽有。天津狗不理包子铺的肖师傅告诉记者,这条街从118号开始一直开放到28号,每天晚上的6点到10点是高峰期。

来自浙江的刘阿婆今年选择过来海南和定居在海口的儿子儿媳过年,她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年货大街的货品一应俱全,非常方便,趁着打折,给孩子多买点好吃的。

京华城广场内的年货一条街京华城广场内的年货一条街

电影、咖啡也被加了年味

过年,本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出人意外的是,临近春节,不仅是各大购物商场、超市争相斗艳,就连娱乐休闲的影院和咖啡馆也跟着增添了一股特别的年味

中影南国影城上邦百汇店的陈经理告诉记者,今年影院特根据不同节假日,如春节、元宵节、寒假、情人节等安排了主题不同的促销活动,每一阶段针对的人群也各不相同。如大年初一到十五购票观影即送2013如意新年红包;同时,寒假期间为优惠学生观影,该影城推出每晚6点前学生持学生证可半价观影的优惠活动。

现在越来越多市民带着全家人到咖啡厅就餐,让家人也领略一下现代生活的气氛。一咖啡厅的负责人介绍说,随着经济的发展,海口市民开始寻找有情调的饮食消费方式,于是,走进咖啡厅、西餐厅也成了不少市民春节期间的选择。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迎新春、优惠更多顾客,该店推出了6组新春优惠套餐,套餐价格相对便宜,同时还为顾客准备好了精美的礼品,努力让顾客感受到春节的喜庆和欢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