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百家酒店发起“光盘行动” 提倡节俭用餐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百家酒店携手发起“光盘行动” 南海网记者杨隽莹 摄 海口百家酒店携手发起“光盘行动” 南海网记者杨隽莹 摄

    “小餐桌,大文明。”2月4下午,海口市文明办、市旅发委、海口酒店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公益宣传活动,百余家酒店联合签署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

    “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养成节俭用餐习惯,按需点餐,荤素合理搭配,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活动现场,海口酒店协会代表向全市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倡议,餐饮企业代表宣读了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并为餐饮从业人员代表佩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员绶带,携手海口百家酒店发起光盘行动

    参加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活动的餐饮企业、市民都纷纷主动在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的签名板上签名。

    作为海口市餐饮行业的代表,海口酒店协会会长张会发表示,当好文明用餐理念的传播者是餐饮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协会要求,酒店服务员要使用文明用语,积极引导顾客合理消费,主动为用餐市民使用公筷,饭后提倡顾客打包,并劝阻酒驾。希望这样的做法在顾客中间形成长效口碑。张会发说。

    据了解,从20127月份开始,海口市就已经启动文明餐桌行动,全市餐饮单位纷纷积极参与。目前,很多餐饮店都在入口处设置文明用餐标牌,在餐厅内悬挂文明用餐宣传标志,并且随处可见用餐礼仪和微笑服务。这次系列宣传活动目的则是以春节为契机,提倡节俭过年、文明过年,发动全市各类餐饮单位、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风气。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市文明办主任林兴民表示,文明餐桌行动不仅是培育节约风尚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海口市将全面深入拓展文明餐桌行动,以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宣传等多种活动形式,在海口掀起文明餐桌行动的新的热潮,让节俭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海口酒店协会代表向全市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倡议,为餐饮从业人员代表佩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员”绶带 南海网记者杨隽莹 摄  活动现场,海口酒店协会代表向全市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发出“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倡议,为餐饮从业人员代表佩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员”绶带 南海网记者杨隽莹 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