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市民车览动物园猛兽区大意停车 门把遭黑熊咬断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袭击轿车的黑熊袭击轿车的黑熊
被咬坏的车门把手被咬坏的车门把手

随着天气好转,外加旅游旺季,这段时间前往海南省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参观游玩的市民不少,但参观动物园一定要注意安全,否则很有可能发生一些意外。海口微博网友房遥就遭遇了一回心惊胆战的经历:昨天下午,他和家人驾车游览猛兽区时,为了更好地观看黑熊,一时大意,将车停在了车道上,结果被两只正在一旁打架的黑熊给盯上了,所幸只是车门把手被咬断,人员无碍。

  虽然前后只有十几秒钟,但这样的经历想起来还是会让人后怕,那么,野生动植物园里面的安全提示和安全措施是否有做到位?这种半开放的参观模式下,游客又该怎样保护好自身安全呢?

  记者从野生动植物园了解到,园区分车行区和步行区,其中车行区主要针对的就是狮子和黑熊两大猛兽区,平时游客购票进入园区入口时,都会收到一张安全提示,上面写明“进入猛兽区,切记关好门窗,不可停车”。此外,当游客驾车进入猛兽区时,还会有一块显眼的告示牌和两道铁门再次作同样的安全提示。尽管如此,还是会有游客因为大意或者好奇而冒险停车参观。

  这名负责人称,类似的黑熊袭击事故2011年也发生过两次,都是对汽车造成了一定损坏。那么,为什么出事的多为黑熊区域呢?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像黑熊这种动物,本身视力非常差,一般注意不到三米以外的物体,但有些汽车由于颜色过于鲜艳或者反光厉害,一旦处于近距离状态时,黑熊就有可能看到车身上自己的倒影,本能地扑上来。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采取这种半开放的参观模式已经有17年,游客反映良好。

  而针对这种参观模式的特殊性,园区也特别注意安全管理和防范,至今未发生过大的安全事故。

  但这名负责人也坦言,由于经费限制,加上场地较大,园区目前的监控设施没能做到全覆盖,现在新的园区已开始动工,将按照5A级景区标准建设,应有的设施也会配备更加齐全。

  而作为黑熊袭击事件的当事人,网友房遥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一些建议。

  在这里,我们需要提醒广大游客的是,不管动物园的建设如何改进完善,游客自己还是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给愉快的出行加分。

  南海网记者 史莎 陈声浩 报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