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市民购买年货"实用至上" 拒绝铺张浪费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博爱南路年味十足博爱南路年味十足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4日电(实习记者 贾守宽)“年货不一定买最贵的,只要买得合适就可以。”临近年关,不少市民开始购买年货。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海口春节前年货商品满目琳琅,市民购买年货时注重实用至上,很少铺张浪费。

年货大街:鲜花灯笼添年味

海口市博爱南路上卖灯笼、仿真花的店近日生意火爆。一位专营仿真花多年的的老板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每天过来的人都很多,特别是昨天和前天,几乎爆满,而店里卖出的花也比平时明显增多。”在记者观察的短短10分钟内,就有五六位顾客在此选购。“这里的花比超市里面卖的要便宜一些,价格实惠,不管是装饰房屋还是送人都不错,所以想过来买一些回家。”在店中看花的刘先生说。

一位与同事一起来逛街的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万宁人,在海口工作,和同事一起决定在回家前逛逛,准备带些合适的年货回家。

记者在博爱南路看到,这里不仅挂满了大红灯笼,还有不少商贩推出了送挂历、红包等活动,以吸引消费者。一位买年货的阿婆说,这条街每年过年时都十分热闹,很多人过来置办年货,人多的时候挤得水泄不通。路边的一位百货商店老板无奈地叫苦道,“这条路上的人太多了,还有大车进来,经常发生拥堵,如果能限制大车进来就好了。”

超市:大减价等诸多形式吸引顾客

不仅年货大街上货物众多、商家推出种种优惠活动吸引顾客,记者在家乐福看到,“大减价”、“春节打折”、“年货必备”等标签比比皆是。

记者发现,糖果无疑是非常受市民热捧的商品。家乐福的糖果柜前围满了称糖果的人。而散装开心果柜台旁,十几个人同时在挑选着,后面来得晚的只能在一旁焦急地等待。正在柜台装开心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小孩子很喜欢吃这些东西,大人们闲着没事时也拿着吃,一家人都喜欢,所以多称些回家过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里的开心果、椰子糖、椰子糕等都是受捧的年货商品。

尽管年货满目琳琅,但大多数的市民在选购年货上也越来越注重适度而止、实用至上。一位大叔告诉记者,“年货一定得选最合适的而不是最贵的。”与这位大叔观点一样,另外一位买年货的女士也认为“家里有多少人,能吃多少买多少,以前过年剩下的年货太多了,正月过了都吃不完,少买点,不浪费。”

“有钱就多买一点,钱少的就少买些,过年就是过一个气氛,也不是非要花上万儿八千,主要是家人聚在一起热闹”是大多数人购买年货时的观点。

街头手写春联生意受捧

过年还少不了的一个重要物件就是春联。在博爱南路,不仅有许多商家在出售春联,一位老者当场书写的春联更是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记者在博爱南路与文明路交叉口看到,一位老者摆出桌椅,桌子上放着一叠红纸,加上毛笔、墨,这就是这位卖对联的老者所有的“待售年货”。有人来买对联时,老者根据顾客的不同要求,挥毫即就。

市民在选购春联市民在选购春联
选购年货选购年货
超市里买年货的人不少超市里买年货的人不少
年货之一——仿真花年货之一——仿真花
春节临近,年味十足的博爱路上拥挤的人流春节临近,年味十足的博爱路上拥挤的人流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