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椰海大道百米新路排水渠被填 道路变“水塘”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年前,海口市椰海大道海口景山学校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之间的新修道路,因排水渠被回填,一段约100多米的道路被水淹没,最深处达到1米,让原本宽敞的道路变成“水塘”,影响附近居民出行。负责此路段的建设方莫经理表示,已多次向市政府申报开通排水渠,目前正加紧处理此事。

  路面变成“水塘”

  近日,南国都市报记者骑车经过海口椰海大道白水塘附近时,发现海口景山学校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附近原本新建宽敞的道路,变成一个大水塘,水质清澈。一名男子将汽车开到“水塘”边,正给自己的爱车“洗澡”。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沿着被淹道路的路边一路行走,发现路段100多米长,用木棒探查得知,水最深处约1米。

  据“水塘”旁边一小区物业人员介绍,积水路段位于白水塘一带,以前白水塘一带全是鱼塘,经开发后填土变成道路和住房,所以路基非常容易下陷,积水路段的道路在去年刚建好,通车没多久就积水了。年前有关部门用抽水机排水,道路积水不深,年后不知道怎么的,抽水机不见了,道路马上就有很深的积水,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

  采访过程中,一名姓李的物业人员表示,早几天自己的衣服被大风吹到这个大“水塘”,自己徒步走到“水塘”中间捡衣服,发现水深约1米多,水到身体腰部。

  附近居民出行受影响

  当天,记者走访了多名附近的居民,居民均表示道路积水已经严重影响到出行,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景山学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自己有时想开车上椰海大道,原本可以从学校大门出行就可上道,目前学校大门前的道路积水,只能开车穿过校区,从学校另外一个门出行,绕道到达椰海大道,如今元宵节已经过了,可还是不见有人来处理积水。

  附近居民徐先生表示,椰海大道的路况比较好,所以自己出行喜欢走椰海大道,可由于该路段积水,自己往往要绕行一段,浪费了资源,同时也浪费了时间。

  附近居民黄大姐表示,道路建设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刚建成不久就积水,这不仅仅影响到附近居民的出行,还严重浪费了公共资源。

  建设方表示将尽快处理

  25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将道路积水的情况反映到海口市市政管理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海口市的道路建成后,要经过有关部门验收后才移交市政部门管理,目前积水路段还未移交市政部门。

  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辗转多方,采访到道路建设方莫经理,其表示道路建成以后,排水系统接通了椰海大道的雨水管道,但由于椰海大道部分排水渠被回土填上,导致该路段积水无法排放,年前的时候都是通过抽水机来排放,工人新年回家过年,抽水机没人操作,所以道路才积水这么深。

  莫经理表示,目前道路建设方已多次向市政府申报开通排水渠的报告,正加紧处理此事,以便附近居民出行。 (记者林文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