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春节海口接待游客近60万人 旅游总收入超7亿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2月16日电(记者肖霈)得益于利好天气,今年春节黄金周海口旅游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人气、效益、秩序相协调,总量达到建省以来最好水平。记者从海口市旅游委获悉,自2月9日至2月15日,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8.7万人次,同比增长37.4%;实现旅游总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1.04倍,高于旅游人数增速66.2个百分点,旅游效益增强明显。

  省会城市辐射和带动功能彰显

  海口成为全省自驾游重要枢纽

  与去年冬天北方大部分地区遭遇低温寒潮恶劣天气影响,以及今年年初北京、河北等北方大部分地区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相比,海口的天气可谓天公作美,气温比往年偏高,总体晴好。此外,环境空气质量也在国内113个重点环境保护城市中排名第一,催发了游客的出游热情。

  作为海南目前唯一的自驾车进出地,今年春节期间海口进出岛内的车辆达7.6万辆,同比增长66.6%,其中进港车辆4.1万辆,同比增长55.8%,进港旅客20余万人次。据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岛外自驾游游客占海口游客总量的15%左右,客源以广东、云南、贵州、四川、浙江为主,河南、西北、东三省的自驾游游客也较往年上升。

  游客从海口出发,由北向南、向东、向西穿梭于各个市县之间,有效地活跃了全省城乡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积极转型升级旅游产品

  促琼北旅游形成差异化发展格局

  民俗游、乡村游、休闲游、专题游是今年海南春节假日旅游特色产品。而这四个标志性的产品在海口都相对集中。万绿园以万春会为主题的文体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7天假日接待量达67.1万人次;8家高尔夫会所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0%以上;东寨港红树林码头与栈道游客接待量增长50%以上。

  涵盖商务会展旅游、时尚休闲旅游、演艺旅游、民俗旅游、饮食购物旅游、创意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传统历史旅游、琼北旅游等十大旅游板块,海口旅游可谓包罗万象,其多样性为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历史上第一次牵头整合琼北8市县资源优势,提炼文化内涵,设计“到琼北过大年”专题旅游产品,于1月13日在广州隆重举办专场推介会,以市县长名义联合发出最有力的邀请,首次实现琼北统一形象推介,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较大反响。

  今年春节期间,琼北8市县共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其中,澄迈、文昌、临高和定安的星级饭店入住率分别达到了85%、70%、75%和90%,社会旅馆的入住率均达到了90%以上。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街每天接待游客达4万人次;临高唯一的收费景点解放公园接待游客近8000人次;博鳌仅初三上午就接待游客2万多人、自驾车1千多辆,酒店、社会旅馆入住爆满;定安文笔峰日平均接待量在5000人左右,自驾车近2000台,均创历史新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