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春节海口治安秩序良好 刑案同比下降近五成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交警引导游客出岛交警引导游客出岛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15日电(记者吉羽、通讯员黄培岳、张振汉)2013年春节长假期间,海口警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应对人流、物流、车流高峰期的挑战,强化社会面巡控,强化交通疏导管理,强化消防安全监管,确保了全市无群体性事件、无重大刑事治安案件、无重大交通事故、无重大火灾事故和其他重大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据统计,全市共立各类刑事案件28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4.9%;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59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实现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的目标,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欢乐、平安、祥和的环境中欢度蛇年春节。

  今年春节期间,海口人流、物流、车流高峰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从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从海口市口岸进出岛的车辆有10余万辆次;海文、海屯和东线、西线高速进出城车流也多于往年。全市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协警员放弃休假,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海口警方把打击和防范两抢、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作为开展春节安全保卫工作的主要措施,组织开展了打盗抢保民安的迅雷专项打击行动。一方面,组织各部门、各警种对城区实行网格化巡逻防控,每天确保三分之二警力(2000余人)在岗在位,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控制,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提升见警率,增强震慑力,严密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发生。全市共立刑事案件28 起,较去年同期下降44.9%,其中立两抢案件11 起,日均1.8 起,腊月二十九、农历初四、初五零发案。另一方面,强化打击工作,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快侦快破快查处,共破刑事案件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59 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1人。

  加强交通、消防、大型活动和危爆物品安全检查,全力防范治安灾害事故发生。强化交通管理,以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为目标,针对春运期间恶劣天气多发的情况,我局对粤海铁路南港、秀英港、高铁海口东站、美兰机场等人流、物流、车流聚集地和市内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实行分片包干、分工负责,加强疏导分流;同时组建10个机动巡逻组和50人的交通处突队伍,增强疏堵引导的机动能力,提高交通组织和疏导针对性、实效性。

  春节期间,共接处交通警情421起,交通事故快处快引88 起,电话联系车主劝离乱停乱放车辆48 辆;全市无严重交通堵塞、无死亡道路交通事故。强化内部单位安全防范,节前海口警方治安、消防等部门对党政首脑机关、金融机构、供水、供电等重点单位和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了治安、消防安全大检查,指导、督促有关单位落实防范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消除治安隐患。消防部门在除夕夜开展零点消防行动,检查单位674 家,发现火灾隐患517 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83 处,临时查封单位4 家,有效预防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督促油、汽、剧毒物品经营、运输、使用单位严格落实有关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设立世纪公园、海航文化广场、白水塘、海甸五西路延长线4 个燃放点,派驻民警监管,引导市民安全燃放;对私自销售烟花爆竹的摊点进行取缔处置,对不在规定地方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进行劝阻;城区无序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显著减少,全市没有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和其他伤人事故。强化大型活动安保,节前海口警方主动与举办单位联系对接,提前了解掌握各项庆祝活动,提前勘察活动场地,提前制定安全保卫方案,确保了万绿园第八届万春会、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舞龙舞狮表演、海口骑楼老街摄影赛等一系列群众参与多、持续时间长的文体庆祝活动的安全举行。

  春节期间,海口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五条禁令治警措施,严格执行规范接处警规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执法形象,守护海口的平安,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毛超峰,海南省副省长、海口市市长冀文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庆声,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宋顺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光平,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程国林,市政协副主席黄礼忠等领导先后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并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给民警们送去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