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游客三亚打民警 打人者是黑龙江穆棱市政协委员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经鉴定蔡某为轻伤,右手骨折(实习生毛亚晶摄)经鉴定蔡某为轻伤,右手骨折(实习生毛亚晶摄)

南海网三亚2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实习生毛亚晶)20121219日晚2230分左右,三亚市夏日百货商场门前停车场发生一起寻衅滋事案件。212日,一则经过编改的视频《三亚旅游悲惨遭遇》在网上流传,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同时希望了解事情真相。213日,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公安局针对此事作出回应,并向南海网记者提供了事发现场视频和最新调查结果通报《所谓大东海警察打人真相》。对于通报内容,有部分网民提出质疑,希望三亚警方能够回应。215日,被打协警蔡某、等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对相关情况作进一步回应。

肖某为轻微伤(实习生毛亚晶摄)肖某为轻微伤(实习生毛亚晶摄)

   事情起因:翁志刚倒车被石块刮蹭恼 羞成怒殴打协警致轻伤

  对于发生在三亚市夏日百货商场门前停车场发生寻衅滋事一事,大东海派出所民警向南海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

  据民警郑碧清介绍,20121219日晚22时许,翁志刚等4人在大东海甲森啤酒厂喝过酒后欲驱车离开。在夏日百货停车场,喝过酒后的翁志刚见停车场有一个被水泥块压住的停车牌,便将停车牌拍倒。当时恰好有一个保安看到后,瞥了他一眼。在翁志刚倒车4米左右时,刮蹭到了水泥块。并以为是保安故意所为,恼羞成怒后,翁志刚举起水泥块砸坏停在附近的一辆银白色北京现代小轿车。恰好协警蔡某在旁边执勤,误将协警当成保安,对其进行拉扯、追打。

民警王著配枪枪纲、枪套损坏(实习生毛亚晶摄)民警王著配枪枪纲、枪套损坏(实习生毛亚晶摄)

  据蔡某介绍,1219日晚2230分左右,他在夏日百货商场巡逻,就在他想驱车离开时,突然有人喊“不要跑……”随后过来一个人(翁志刚)上来就对其进行殴打。在对蔡某进行拉扯、追打过程中,翁志刚的妻子、李建林等人赶到,一起殴打蔡某。

民警王著配枪枪纲、枪套损坏(实习生毛亚晶摄)民警王著配枪枪纲、枪套损坏(实习生毛亚晶摄)

  “当时我身穿便衣,翁志刚等人误认为我是保安,我便向其说明我是大东海派出所协警……”蔡某称,“不曾想翁志刚等人不听说,仍旧打我,我跑开后,找到了同事肖某、宁某请求支援,但是没想到翁志刚等人不仅追打我,而且连同事也殴打……”在殴打蔡某时,岳丹将蔡某手中的白色塑料警棍夺走,并对蔡某后背、右手猛烈击打。记者在警方提供的伤情鉴定报告中看到,经鉴定蔡某为轻伤,右手骨折。同时受伤的还有肖某、宁某,经鉴定肖某为轻微伤。

民警讲述宋连涛企图夺枪经过

事发当晚2242分,大东海派出所和特警(防暴)支队大东海巡区的执勤人员等12人到达现场增援。据大东海派出所民警王著介绍,他在控制李建林过程中,突然感觉右腰部位被拽了一下,发现宋连涛欲抢夺配枪。“枪纲当时被扯断、枪套裂开,而枪把已向外倾斜。”王著称,当时防暴支队一名特警看到后马上将宋连涛拉开。2249分,翁某等4人被公安人员控制后带回公安机关依法审查。

翁志刚砸坏的银白色北京现代小轿车(实习生毛亚晶摄)翁志刚砸坏的银白色北京现代小轿车(实习生毛亚晶摄)

三亚警方进一步回应网民质疑

  针对此事网友提出的进一步质疑,如摄像头会移动、宋连涛,张明志是否与翁志刚等人相识、警方为什么让手机拍摄者删除视频,并将其带到警局等诸多问题。三亚市大东海派出所民警一一作了回应。

  网友质疑:监控摄像头能移动?警方为何不提供全部视频?警方视频是否有假?

  对于摄像头为何会移动,警方为何不提供全部视频质疑。民警郑碧清表示,警方视频是由夏日百货所提供,该摄像头挂在空中可移动。另外,事发地点其实并非属于该摄像头的管理范围,该摄像头仅负责监控路面情况。当看到支援民警赶到后,夏日百货监控值班保安以为事情会得到控制,便不再监控录像,所以仅有前部分视频。警方提供视频不存在造假问题。

  网友质疑:翁某两人确实是有寻衅滋事的嫌疑,可警察到了后为什么抓住了翁某几个人后还往死里的打呢?

  据三亚市大东海麦副所长介绍,当时出动了12名警员,4个民警控制翁志刚,可是翁志刚很壮实,又喝了酒,根本控制不住。所以执法过程中不存在处置不当的行为。

网友质疑:现场有人喷辣椒水,为何三亚当局不对此做出解释呢?

  案发所在地三亚市公安局大东海派出所麦副所长称,“在执法过程中,有一个喷不明液体的白衣男子出现,经调查该男子并非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警方对此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网友质疑:警方为什么让手机拍摄者删除视频?为什么又把劝架的带到警局?

  郑碧清告诉记者,“拍摄者是目击证人,只是带到所里录口供协助调查。警方并未让手机拍摄者删除视频。”

  而对于所谓的劝架者宋连涛、张明志为何也带到派出所。据郑碧清介绍,经警方调查,宋连涛、张明志与翁志刚等人实为朋友,并非拉架游客。同时宋连涛在公安机关执法过程中,涉嫌抢夺民警配枪。

  经过调查,宋连涛、张明志在甲森啤酒广场打工,宋连涛、张明志与翁志刚等人事发前几天还曾一起吃过饭。而翁志刚经过当地公安机关核实,为黑龙江省穆棱市政协委员。

  另外,据当晚值班民警介绍,在将翁志刚等人带回派出所后,还有数名滋事者到威胁派出所民警要求放人。翁志刚等人甚至悠闲地在派出所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歌曲。

  2013124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妨害公务罪,决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翁志刚、李建林、宋连涛、张明志,现羁押于三亚市看守所。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