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万春会7天吸引70多万名市民游客

来源:海口晚报2013年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万绿园内飘色巡游为节日增添了海南本地民俗风情。海口晚报记者 黄一冰 摄 万绿园内飘色巡游为节日增添了海南本地民俗风情。海口晚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市民在海口万绿园游玩,节日期间海口天气总体晴好,非常适宜出游。海口晚报记者 黄一冰 摄 市民在海口万绿园游玩,节日期间海口天气总体晴好,非常适宜出游。海口晚报记者 黄一冰 摄

红红火火的灯组挂起,欢欢腾腾的龙狮舞起,热热闹闹的卡拉OK唱起……春节期间,海南省海口市万春精彩系列活动“秀”不停。据不完全统计,从除夕至初六,共有70多万人次的市民游客来到万绿园,体验万春会带来的文化大年。记者从海口市文体局了解到,万春会的系列活动还将持续至元宵节。

最吸引“狮子”眨眼萌翻观众

大年初三上午9时许,万绿园热闹非凡,令人叫绝的舞龙舞狮表演在此上演。记者现场看到,六只可爱的“狮子”频频向观众放电,惹得观众连声叫好,原来队员们为了让“狮子”看起来更加灵动,特意安装了一个竹片机关在狮头里,只要一扣动竹片,“狮子”就开始眨眼卖萌。据介绍,本届万春会共安排了三场舞龙舞狮表演活动,共出动两龙六狮约60余人,除了“龙狮贺岁”的喜庆节目外,还特别进行了高桩舞狮等具有较高难度和技巧的表演,精心编排的龙狮组合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目光。

最特色明年还来万春会看民俗

2151430分许,具有浓郁乡土特色的海南民俗文化艺术(山歌)大拜年在万绿园举行,演出内容涵盖民谣、山歌、民族舞蹈等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演出的节目均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其内容大多来自于现实生活,反映了羊山地区新农村的发展变化,表达了羊山人对羊山生活的热爱。其中,民谣、山歌更是海口羊山地区独特的宝贵文化遗产。

来自黑龙江的金老先生告诉记者,他第一次来海南旅游,没想到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民俗表演。“这个年过得很有意义,明年我还要再来。”

最文化想起单纯而快乐的童年

作为万春会的重头戏之一,凌博精品雕塑展自大年初一开展以来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到场参观。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雕塑展佳作不少,展品约50件,其中反映海南国内革命时期的红色雕塑最受欢迎。另外,位于万绿园中心广场的“新海口·骑楼摄影展”同样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小时候曾住过骑楼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摄影作品让他想起了几十年前的骑楼老街。“每一届的万春会我都来参与,这一届最让我感动,看着这些作品,让我想起了在骑楼的单纯而快乐的童年。”(记者 陈小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