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骑楼老街春节展民俗 央视现场直播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大年初六,中央电视台在海口中山路等骑楼老街拍摄。(南海网记者秦彦摄)大年初六,中央电视台在海口中山路等骑楼老街拍摄。(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大红灯笼高挂,海口骑楼老街脱下旧装换新颜,老街以崭新的姿态迎来修葺后的第一个新春。热闹的舞龙舞狮、尽显民俗特色的竹竿舞、技艺精湛的椰雕炭画……215日的海口骑楼老街热闹非常,各种年俗文化在这里齐齐上演,为市民游客带来一个快乐又别致的新年。

  “海南椰雕,大师亲自授课,免费培训,现场报名。”15日上午,在张型富的椰雕工作室前挤满了市民和游客,一个个跃跃欲试,这位新入住骑楼老街的业主、椰雕大师,在新春之际出奇招,吸引了不少眼球。这不,海口市民蔡先生禁不住坐下来小试了一把,这个看起来漂亮的很,雕刻起来更是难啊!”坐了半个小时的蔡先生最终得出这样一句总结,引得人群笑语不断。

  “椰雕、炭画,这些都是极具海南特色又濒临失传的民俗文化,希望有兴趣的都来学习,将这样的技艺传承下去。椰雕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报名者,他叫叶保龙。叶保龙是炭画世家传人,外公韩冠平、妈妈韩翠琼到他,三代相传。他家的炭画室与张型富的椰雕工作室同在新修的骑楼老街上。

大年初六,居住在骑楼老街的书法家现场挥毫。(南海网记者秦彦摄)大年初六,居住在骑楼老街的书法家现场挥毫。(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叶保龙告诉记者,骑楼老街新修开张后,人气、商业气息都高涨了很多,这给炭画世家的他们带来了很大商机和希望。

  新春期间,万民欢腾,15(大年初六)的骑楼老街上,人们跟随者舞龙舞狮队伍欢庆着,悠扬的八音乐器齐奏,市民、游客共舞海南特色的竹竿舞。走在如今的海口骑楼老街,仿佛昨日繁华又重现在大家眼前。

大年初六,海口中山路,艺术家现场雕刻作品。(南海网记者秦彦摄)大年初六,海口中山路,艺术家现场雕刻作品。(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中央电视台也于215日走进海口市骑楼老街,向全国人民现场直播骑楼居民的过年场景,介绍海口骑楼老街的历史、极富特色的琼剧表演等民俗文化,同时展示目前已修缮一新的海口骑楼文化街,为观众送上新春的祝福。

大年初六,中山路,具有海南特色的工艺品--椰雕展示。(南海网记者秦彦摄)大年初六,中山路,具有海南特色的工艺品--椰雕展示。(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