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将开展学雷锋7大活动 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南海网2013年3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 南海网记者陈望 摄

  3月2日上午,记者从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海南分会场)获悉,海南近期将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7大活动,并要求将志愿服务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当天上午,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教育部、国家民政部等八部委的领导分别就本系统部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了专题发言,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树刚在会上总结了2008年以来全国志愿服务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当前志愿服务工作的形式,全面部署了今年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任务,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新的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

  在听取完会议后,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林光强在在海南分会场要求,海南各市县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比如,按照中央的要求,着力抓好如下两项志愿服务工作。一是以人文关怀为主题,广泛开展关爱老幼弱残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广泛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他还指出,目前,海南的志愿服务工作于全国先进工作地区相比,有较大的差距。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进一步推动我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

  为了响应中央号召,海南近期分别组织策划了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有7大项:

  1、召开座谈会。3月5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以“中国梦、我的梦、学雷锋、见行动”为主题,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学雷锋先进典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会聚一堂,交流经验,将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

  2、开展“雷锋精神助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3月5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海南邮政公司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我先行”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雷锋精神助我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并在海口举行启动仪式,集中开展学雷锋活动。

  3、开展“学习雷锋--机关文明交通劝导活动”。3月5日,省文明办、省公安厅联合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机关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号召各级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传播精神。

  4、开展“工会学雷锋、践行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3月份,省总工会以“工会学雷锋、践行三关爱”为主题,成立”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三个活动小分队,组织开展为外来工送法律、交通疏导、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具体化、生动化,并组织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5、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3月上旬,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以“传承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集中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国际旅游岛志愿者服务站,在机场、车站、码头、重点旅游景区等地集中开展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6、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省妇联拟在海口市龙舌坡社区举行“践行雷锋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结合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送文化、法律和文艺进社区等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

  7、开展“邮票上的雷锋精神”宣传活动。3月5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邮政公司联合开展“邮票上的雷锋精神”宣传活动,通过组织观看“邮票上的雷锋精神”宣传片、展览和集邮现场服务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记者陈望)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