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曝三亚天涯镇党委书记醉酒伤人 派出所:无此事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三亚1月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近日,一网友在某论坛上发帖反映,三亚市天涯镇党委书记张作壮在海南省委省政府颁布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禁酒令”的第二天,率镇里多名干部陪同上级来客,在三亚某海鲜酒楼喝醉酒返程途中施暴伤人,此事却无人追究。帖子还声称张作壮违规购买豪华公用专车,并附上了驾驶琼B-93389丰田越野车的照片。

网爆照片网爆照片

  截止1月17日,帖子已被近万人关注、评论。但仔细阅读帖子发现,该内容疑点重重:帖子没有注明事发时的具体方位,没有提供事发当日现场照片、录像等证据。记者试图联系发帖者,对方显示“在线”状态也无回应。记者采访帖子中涉及的三亚市月川派出所,其负责人表示,并无此事,当晚没有出警。而张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或有人故意诬陷抹黑。

  网曝三亚天涯镇党委书记醉酒伤人

  1月16日上午8点36分,网友“邱光全”发帖《海南省地方版“禁酒令”触电行凶第一人》反映,2013年1月11日晚21时许,海南省三亚市“110”接到报警,一个自称是天涯镇书记的驾驶琼B-93389丰田越野车的醉汉,在三亚城区某花园将另一名男子打翻在地,引来围观群众拦住了这辆正想逃走的越野车。

  根据网帖内容,三亚警方赶到出事现场调查取证发现,被群众看住身高足有1.8米的醉汉不让离开,其正是天涯镇党委书记张作壮。于是,警方将张作壮及被其打伤者一同带到附近的三亚市公安局月川派出所。可是,到了派出所不一会时间,办案民警接到上级电话,要求不能羁押张作壮,可让其赔偿走人。办案民警只好按照上级要求对纠纷双方进行调解结案。

  发帖人还表示,1月10日早上,海南省委省政府通过报刊、电台、电视台向全省颁布了《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规定明确提出:今后省内公务活动接待不准喝酒。然而,1月11日下午,也就是海南首推地方版“禁酒令”的第二天,张作壮在会后带着镇里6名干部驱车到某海鲜酒楼陪同市里几名干部吃酒。

  记者调查:网帖提及豪华车辆并非公务车

  记者注意到,网帖后面还附上了张作壮本人及丰田越野车的照片,发帖人在照片上标注“张作壮违规购买豪华公用专车”。

  帖子引发近万网友关注,有网友称,该男子驾驶的车辆为琼B93389丰田越野车,而就在2012年底,三亚市出台了《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党政机关原则上不配备越野车,确因地理环境和性质特殊的,须经严格的审批程序,市党政机关配备国产越野车排气量控制在3.0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如果这辆车真是天涯镇张书记的用车,明显超过了这个标准,照片上的车型售价一般至少要五六十万。

  随后,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交警大队车管所查得该车的登记信息,根据登记信息显示,该车并非政府的公务用车,其所有人是三亚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派出所反映无此事 当事人:有人故意抹黑

  记者仔细查看帖子发现,帖子内容疑点重重:发帖人没有提供事发当日现场照片、录像等相关证据,也未注明事发当时的具体位置,而是称“市区某花园”;张等人用餐的酒店,也只是称“某海鲜酒楼”。因无法核实。而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发帖者,对方尽管显示“在线”状态也没有任何回应。

  发帖人在帖子中说,事发当日三亚市公安局月川派出所接到市民的报警后,曾有民警出警到现场,并将醉酒打人的张带到了派出所接受调查,在“上级领导”的要求下才草草结案放人。17日下午,记采访三亚市月川派出所所长陶卫红,其表示,他们也刚从网上获知了此事,因为该事件涉及到了该派出所,所以他们也进行了初步核实,但是调查发现事发当日晚上并没有民警因此这件事出警。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天涯镇党委书记张作壮本人。张作壮表示,完全没有这回事,该帖子内容纯属诬陷,事发当日也就是1月11日下午,因为到了周末,下午下班后就直接从天涯镇回位于市区的家中,并未因为喝酒与人发生冲突。

  采访中,张本人向记者反映,三亚市重点项目红塘湾旅游度假区位于该镇,项目规划总用地约2.14平方公里,预计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面向国际国内中高端市场,为了推进该项目,损害了当地一些人的利益,这段时间不断有人故意破坏项目的推进工作,所以不排除有人故意发帖引起舆论关注达到抹黑效果。

  张作壮还告诉记者,之前确实因此接受纪检部门调查,但是现在调查已经结束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他也已经将这件事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