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热点目的地>正文

三亚旅游攻略简易版 华丽的冒险之旅

来源:淘宝旅行2013年1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机票篇

  出门之前,第一件要搞定的事情就是机票,如果机票没安排好,其它什么东西都不能安排,所以机票是第一位的。根据我的经验,特价机票,没有比去哪儿更特价的。酷讯也能搜索到机票,但是经常搜出来的都比去哪儿贵上许多。淘宝上也有卖机票的,但是鱼龙混杂,价格也不便宜。我的做机票的朋友告诉我,淘宝上卖机票要收手续费,所以肯定要比去哪儿贵。

  所以说,如果您是跟我一样,希望买到特价票的朋友,可以到去哪儿去看看。

  另外,订票的时间,最好是控制在提前2个星期以上,一方面,提前2个星期左右基本上能订到最优惠的机票,另一方面,空出2个星期的时间也好有时间来安排酒店住宿方面的东西。

  当人比较多的时候,一般是没办法买到那么多特价票的,这个时候,我们就建议他们分开不同航班走,这样大家都省钱。但是如果是集体行动,不想分开的,如果人数超过10人,那么我们一般就给他申请团队票,都安排在同一个航班,但是价格肯定比特价票要贵点的。

  住宿篇

  机票订好了,那就马上搞定住宿,我们一般是推荐家庭公寓,当然,如果你希望住的豪华一点,那么住五星级酒店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在10-3月份过来玩的,那么建议你提前1个星期甚至2个星期以上预订房间,因为即使提前四五天可能都会难以订到你心仪的房间的。

  住宿主要要考虑位置、是否海景、等级等等。咱们群里的大部分人还是比较讲究经济实惠的,所以我一般就推荐一些家庭公寓。但是有的朋友,老是拿一些团购的东西过来问我,这个房间怎么样,那么房间怎么样?有的时候,我说不好,你又担心我骗你,我说好吧,你过来感觉不好了,还是要骂我,所以我就列一份地图出来,看看就知道,哪里才交通方便。

  一般来说,三亚湾的房间最便宜,大东海的比三亚湾贵一些,亚龙湾最贵。主要原因是三亚湾海岸线长,靠近市区,所以房间便宜,大东海就那么屁点大地方,能有多少房子?所以价格就贵点。另外,海水效果来说,三亚湾基本不算沙滩,大东海还有个好点的沙滩,亚龙湾沙滩最好,而且最安静,所以亚龙湾最贵。

  你要是来度假休闲,想要享受几天阳光,哪都不想去玩,就想在沙滩上躺躺的,那么可以考虑住亚龙湾,价格大概在1200-3000之间,当然这不是最贵的。如果你想要去玩景区,那就住三亚湾或者大东海吧,交通方便。

  有的人,看到这里就高兴了,订了个三亚湾或者大东海的,还好便宜。请看清楚图片,海坡也算是三亚湾的,南边海、鹿回头这边也有人算到大东海这边去了,这些地方,你要是没车,进去基本就别想出来了,早上到晚上你都打不到车,只好找行李生帮你找个黑车,然后一天宰你个几千块小case。

  关于房间推荐的问题,如果你是想经济实惠的,我们一般推荐大东海的越步裙,咱们QQ群(三亚自助游部落)的朋友许多都住过那里的,11月的房价也不贵,138的,198的最贵,房间还配电脑的。而且免费使用厨房、冰箱、游泳圈等,很温馨的一个小客栈。如果是想住海景的,又想实惠的,我们一般就推荐到海月广场附近的家庭公寓里去,有一百多的海景房,也有两三百的一房一厅,看自己的价位了。

  游玩篇

  实际上,玩也是一门学问。有的朋友喜欢看游记,攻略,或者问那些跟团去玩的朋友。于是发现好多人去什么大小洞天啊、什么兴隆热带植物园啊、玉带滩啊之类的。事实上,这些景点真的太一般了,自助游都不去的。下面推荐一些三亚的精华景点。

  1、 精华景点:蜈支洲、南山、天涯海角、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呀喏达、西岛。

  2、 二流景点:槟榔谷、分界洲、南湾猴岛、大小洞天。

  3、 小景点:奇幻艺术馆、鹿回头公园等

  4、 温泉:珠江南天温泉、好汉坡温泉

  5、 晚上:人妖表演、夜游三亚湾

  其他的地方,能不去就别去了吧,没啥意思的。

  情侣来了,建议去一下蜈支洲、呀喏达、南山、天涯海角,鹿回头公园也可以去,一个小公园,情侣主题的。有人说,天涯海角就两块石头,没啥好玩的。实际上,天涯海角是三亚最主要的景点,没有之一。就想北京的长城一样,长城有啥好看的?那是一种文化。当然,对于景点,也是仁者见仁,我只能是以我的角度以及大部分朋友的参考意见来推荐。

  玩法介绍:

  1、 包车去玩。

  有的人说,我喜欢自由自在的玩。于是就包辆车去玩了。包车玩,确实很自由,而且你问行李生或者问谁,给你的价格很诱惑,可能只要一两百一天。但是你包了之后就发现,你团购来的门票不能使用了,必须由司机给你买全价票或者优惠一点点。而且司机会不厌其烦地推荐你去潜水,去这里买东西,那里吃海鲜啥的,后面的事情你懂的了。

  2、 参加一日游。

  三亚自助游部落的群友,咱们一般是推荐参加一日游,我们给安排纯玩的。参加一日游的好处是,有接送,有导游讲解。但是导游基本都会把景区的陷阱带你去逛一遍,例如热带天堂,就会带你去卖蛇药的地方。但是,导游最多也就说一下,你们买不买都无所谓的,我们也会提前告诉你该注意什么。另外,有导游带着,给你讲解,你玩的就有意思,自己去玩,真的玩不出啥好东西来,尤其是大景点。

  参加一日游的弊端是,你可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集合,然后去,或者回来,如果你不喜欢早起,也可以安排在晚一点的车。

  3、 自己买票。

  如果自己有车的话,自己买好票过去玩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没车,要打车去,那就麻烦点了,还是建议一日游的。自己买票去,也建议在那边找个一日游的团,跟着他们后面玩,自己玩的话,太盲目了,热带天堂我去了两次,但是都没玩出啥名堂来。

  四、海鲜篇。

  大家都说,到了三亚,主要就三件事:看海、玩海、吃海。看海,你可以订个好点的海景房,早上傍晚看的都很舒服,晚上看不到,其他时间就太热了。玩海,咱们也推荐一些实惠又好玩的户外线路,整天都与海为伴,零距离接触,玩到爽。吃海,这个讲究的就多了,下面就详细说一下,三亚的海鲜吃法。

  1、 轻信别人,带你去吃。被宰字数:100%。

  到了三亚,你最容易轻信的人是:酒店服务生、出租车司机或者公交车司机、导游、三轮车等。每当下午6点之后你在三亚的每个有海鲜店的地方,总会有那么一些很热情的人:路边的美女、的士司机、酒店的服务生、三轮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等,他们非常热情的跟你说:吃海鲜不?然后以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价格:2元就把你拉过去了,然后等你出来的时候,发现三亚的海鲜好贵,人均消费七八百甚至一千多。

  请记住,对于海鲜排挡,攻略上推荐的最多的,肯定是最贵的。

  2、 很自信,自己去大排档点。被宰字数:80%。

  有的朋友很自信,看了许多攻略,最终发现有好多攻略上提到,某某地方某某海鲜加工店很好,不骗称,不宰客。然后信心满满的就去了,然后吃完结账发现,原来不宰客一个人也要吃掉六七百的。

  有的朋友就更自信了,我去了先看价格总行吧。好了,看到路边有一家不错,生蚝只要1块一个,带子3块,虾15一斤,还全部都是包加工费的,这个肯定不宰人。于是去吃了。好家伙,怎么一个小小的龙虾380一斤,一条不知道啥名字的鱼188一斤。最郁闷的是,老板给你选好后,问你说:就这条吧?你说是,啪,摔死,一称:3斤2两。

  实际上,生蚝、虾什么的,他那边标的价格比市场价还要低的,用一些便宜货吸引你过去,然后老板给你推荐贵的,不贪便宜,就不上当,这是真理。

  3、 谁也不信,买了加工。被宰指数:30%。

  你看到上面,可能心里已经开始打算着,过来之后,找个春园或者第一市场或者友谊路,然后自己买了去加工。到了海鲜市场,一看,哇,不算贵呀,买吧,五个人,买了400块海鲜,除了龙虾啥都有了,算算够了,找到攻略上说的某排某号,或者随便找一家,加工吧。吃完之后一算,尼玛啊,加工费都不止400块,我这是吃海鲜还是吃加工啊?

  不过,买了加工,被宰的程度上来说,比去大排档要好多了,最多就是多花点小钱,不会像大排档那样,动不动就几千块没了。但是,加工也可能会被偷梁换柱的,比如你买的是活虾,但是给你加工的可能就是冰冻的死虾给你加工;炒个大螃蟹,最后发现跟你买的怎么就不一样,小了一圈;加工个螺或者贝,怎么壳跟肉的数量相差那么大……。

  再提示一次:攻略上提的最多的,肯定是最贵的。

  4、 技能在手,自己加工。被宰指数:0。

  自己去海鲜加工市场买海鲜,买完之后,到住的旅馆上自己加工是最划算的方法了,保证不会被宰,最多就是买一斤的东西最后发现有3两的水而已。一般的旅馆都能开火,可能会收30-50不等的开火费。咱们推荐的越步裙是免费开火的,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去那里住的原因了。

  海鲜最常用的吃法是:开水煮一下,然后蘸酱料吃,营养好,但是肠胃不好的朋友不建议这么吃哈。另外是姜炒,四川人最喜欢了。不过没点手艺做的不好吃哦。

  5、 跟着酋长,网友拼吃。被宰指数:0。

  咱们三亚自助游部落,经常会组织海鲜拼吃,只要有五六个以上的群友在三亚,就可以拼吃啦。收费一般是100一个人,有八九个人的话还能有龙虾,人少要吃龙虾可能就得另外加钱咯。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