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巡21”列编海南后首赴三沙海域巡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1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这是“海巡21”船列编海南海事局后在南海海域的首次亮相。这是“海巡21”船列编海南海事局后在南海海域的首次亮相。

  1月15日16时,海南海事“海巡21”船巡航船舶从海口启航赴三沙水域执行巡航执法任务。这是“海巡21”船列编海南海事局后在南海海域的首次亮相。此次巡航的主题是“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2012年12月27日“海巡21”船正式列编海南海事局。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中新社海口1月15日电 (付美斌 何志成)15日16时,海南海事“海巡21”船从海口起航赴三沙水域执行巡航执法任务。这是“海巡21”船列编海南海事局后在南海海域的首次亮相。

  据介绍,此次巡航的主题是“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

  “海巡21”船将经永兴岛、东岛、浪花礁、琛航岛,1月19日返回三亚港,总里程约600海里。主要任务是巡视检查习惯航路上船舶航行、停泊、作业情况,巡视海洋环境、通航环境情况;检查航标、海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状况;检验海图等航海图书资料的准确性;监督检查船舶使用自动识别系统(AIS)情况,测试无线电通信系统的覆盖范围,信号的可读性和可靠性,测试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通信系统(GMDSS)的发射和岸基接收情况及监督船舶海上无线电通信秩序;了解渔船作业方式、数量、分布、避风锚地等情况。

  巡航中,如果发现有外国籍船舶未经我海事主管机关批准非法进入内水,以及在中国领海违反无害通过要求的行为;有涉嫌海洋污染违法行为的船舶;有在通航密集区作业并严重影响航行安全的渔船;有违法进行水上施工作业行为,海事执法人员将立即予以纠正并开展相关取证工作。

  2012年12月27日,“海巡21”船正式列编海南海事局。该船总长93.2米,排水量1583吨,满载时最大续航力为4000海里,最大持续航速达到22节,素有“中国海事第一船”的美称,是中国历史上第一艘千吨级可装备舰载直升机的海事巡逻船,也是中国海事系统最早装备的大吨位、最先进海上执法巡逻船。“海巡21”船具备在多种气象条件下实施海空立体监控和搜寻救助能力,主要担负着海南岛周边及南中国海海上巡航执法、搜寻救助和监测海洋环境污染等任务。(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