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文高速今年将改造为沥青路 告别“搓板路”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28日电(实习记者 冯星)海文高速因为其路况较差,长期以来被网友称为“搓板路”,而社会上对于海文高速进行改造的呼声也一直较高。2月28日,海南省公路局局长、党委书记杨浩强在作客人民网海南视窗《公仆在线》栏目时透露,海南省交通部门将在今年对海文高速进行改造,将原有混凝土路面改为沥青路面,提升行车环境。

  杨浩强在回答网友关于“海文高速路到底有没有验收合格?”的问题时表示,海文高速从修建到完工跨越了五年时间,期间因为资金问题耽搁了两年时间,最终工程验收是合格的。但是这条路十年都没有经过大修,所以路面出现病害老化,但是成为“搓板路”的主要原因还是超载车辆对路面造成的损害。

  杨浩强透露,海南省政府计划在2013年对海文高速进行改造,这次改造的设计准备在原来的混凝土路面的基础上改成沥青道路,这样就会更加舒服一些了。

  2月28日下午3时,海南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浩强在作客人民网海南视窗《公仆在线》栏目时,对“文昌高速路到底有没有验收合格?”和为什么产生“高速公路都修房子去了,运费价格下不来”的局面进行了回应。

  文昌高速路到底有没有验收合格?

  针对这个问题,杨浩强说,文昌高速是海文高速,从当时建设到完工,跨越了五年的时间,工期很慢,刚开始建的时候,资金落实了一半,中间停了两年没有钱了,到五年的时间把它建成,这工期质量验收是属于合格的工程。但是这条路十年的时间都没有经过大修,所以路的使用周期老化了现病害,但是出现这样的搓板路或者跳车这些病害主要的还是车辆的超载造成的对路面的损害。 道路管理方面涉及到路政执法、交警执法,以及超限、超载治理的问题,但是不仅是海文高速,还有其他的块、其他国、省道都是一样,超限、超载是比较突出的。

  再从道路从查处的角度来讲,海南的路是四通八达,这个在路面执法上有一定的难度,交通部不能每个路口都在那设卡。而且超限超载抓获起来也有难度,虽然已经在路面执法上面投入大量的工作,治超的源头还是应该从根本上解决,显然目前源头还没有杜绝,所以道路会严重变形。

  “高速公路都修房子去了,运费价格下不来”的局面如何产生?

  杨浩强表示,高速公路因为毕竟是交通国资的,但是也是交通厅管的单位,高速公路股份公司自然跟高速公路有关系,从93年办公室的基础之上组建的高速公路公司,对高速公路的建设管理承担了很多的任务,特别是养护这一块,现在和去年以前的整个省的高速公路养护全省的高速公路养护就是由股份公司进行养护的,这几年靠房地产酒店块的发展壮大了,它的70%、80%的整个公司的经营收入都是来自于房地产和旅游业这一块。公路局这几年参与路政管理,还有治超,包括我们公路的开口路牌这些工作,同时在公路管理的体制问题的探讨,对于我们在养护新工艺、新水平的探索试验上,公路的绿化,两边的公路林、公路景观的绿化上,公路的治超方面,以及我们的公路职工,包括道班建设这一块,都是做了工作的。

  同时杨浩强指出:运费价格是市场调节的,不是政府的物价部门来确定的,在调查关于超限、超载的问题,很多车主这样反映,按照规定的载重量和现在的运费低,这个赔偿可能不赚钱,或者挣不了几个钱,甚至还赔钱,这是比较矛盾的事情,所以很多车主说没有办法,必须得超载才能维持生计,这就和法律规定相抵触了,但不能为了生存而犯法。但是在就业方面希望通过政府的协调支持,以及市场的培育,增加更多的就业机会,多一些运输、多一些就业对海南的经济发展是有利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