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椰海大道东段通车三年无路灯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吴静 摄影报道)椰海大道自东向西横在海口城区南侧,是海口一条重要的交通线。虽然通车没几年,但海口的大多市民对这条道路有着很深刻的印象,这不仅仅是因为椰海大道承担了交通重任,但椰海大道东段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伸手不见五指,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网友  椰海大道东段一到晚上就黑漆漆

近日,微博网友“@海南世外人”发文反映:椰海大道连接丘海路、迎宾路、琼州大道、滨江路,是市内重要交通道路,这里车辆繁多,人口密集,虽然通车三年,但椰海大道东段没有路灯,红绿灯也不正常,导致这条路的交通事故频发,抢劫事件时有发生,附近居民称这是一条没有爹娘的路。该网友说,晚上对于骑车族来说这是一条危险的路,既怕风驰电掣般的大卡车,又怕遭人抢劫。此微博一发,立即引起网友共鸣,@MissCI:强烈呼吁安装路灯!在附近上班又需要加班的孩子伤不起。很多网友都表示,椰海大道东段一到晚上就变得黑漆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调查  整条道路有近一半路段没有路灯

椰海大道是东西向的道路,位于海口主城区南侧,与之交汇的有海口的几条南北向主干道,龙昆南路与椰海大道的交叉口将椰海大道从中间一分为二。由于路两边都是一些工厂或者物流中心,来来往往走在这条道路上的车辆也非常多,椰海大道也成了名符其实的交通纽带。记者调查发现,网友反映椰海大道没有路灯的情况确实存在,以龙昆南路交叉口为界,椰海大道西侧的有路灯,东侧的则没有。

影响  居民害怕摸黑出门自制简易路灯

住在椰海大道城南路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说:“虽说这里也不是主城区,但一到晚上就伸手不见五指,女人小孩出门都会感觉到害怕。”王先生说,附近工厂很多,也有很多外来的打工人员,治安情况本来就很复杂,加上晚上没路灯,他觉得还是有点不安全。记者注意到,很多住在靠近路边的居民都在房屋一侧挂起了自制的简易路灯。在自家小卖部外墙挂灯管的李女士说,这不但是为了安自己的心,也方便了来往的行人。

市政  通车三年至今未验收不归他们管

在海口,城市主干道的路灯一般都是归海口市政工程维修公司负责,但椰海大道却是个例外。海口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椰海大道虽然通车三年,但有关部门从来没有通知他们参加过验收,所以该道路有无路灯或者路灯损坏,都是建设单位在负责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也多次试图找到建设单位海口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然而不管是通过该公司网站上提供的电话还是11412345政府热线查询到的号码,均未能联系到该公司。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