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发布常规旅游线路团队地接价的参考标准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2月28日电(记者肖霈)为了让广大游客明明白白游海南,避免落入“零负团费”陷阱,维护游客合法权益,海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特于2月28日向广大游客发布公告,公布海南常规旅游产品地接价格参考标准,敬请广大游客慎重选择参团旅行社,在海南旅游期间理性消费。本此发布的价格参考标准有效时间为2013年3月1日—4月30日,该会将定期发布有关公告。

  海南省旅游协会特别建议游客通过支付不低于“参考标准”的旅游费,愉快地体验海南旅游,同时特别要求旅行社严格执行“参考标准”,自觉抵制以零负团费、高回扣揽客的违法违规行为。如遇到问题,游客可拨打海南省旅游协会维权热线:0898-65358960、65366621。

  “零负团费”现象长期困扰海南乃至中国旅游界,其产生原因之一就是旅游信息透明度不够——游客和客源地组团社并不知道旅游费低于多少价格标准就构成了“零负团费”。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是我国旅游业发展的长期和重大战略任务。为配合“2013海南旅游市场整治年”, 海南省旅游协会在配合旅游市场整治中注重探索和创新,推行以游客满意为目标的“三心工程”、 开展阳光行动,推广品牌产品,引领业界转变发展模式和经营管理模式。

  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表示,零负团费、高回扣揽客是低层次观光游的恶性竞争,去年我国人均GDP超过6000美元,国家刚刚公布《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海南应借“2013旅游市场整治年”,既“破旧”更“立新”。省旅游协会将深入调研,汇聚行业意志和力量,强化协会“沟通、协调、服务、维权、自律”的基本功能,推行以游客满意为目标的“三心工程”(让游客“放心”而来,“顺心”而游,“称心”而归),开展阳光行动(增加海南旅游透明度,定期公布海南常规旅游线路团队地接价的参考标准),推出品牌产品(以本旅行社商号为品牌冠名所推出的旅游线路产品,旅行社对其所推产品的质量负责);省旅游协会还将及时公布承诺加入阳光行动的企业并加以推荐,同时对违规和违背承诺的企业和行为加以行业告诫直至公开谴责和制裁。(地接价:比如说你在上海,想到四川的四姑娘山去玩。然后你找一个旅行团,他给你说的地接价就是,你自己坐飞机或火车到达成都。然后那边的旅行团派人来接你。从你到达成都开始就算正式参团了。而你去成都的费用则是自己给。到达成都以后的费用(旅行费用)就包含在团费里了。)

  附件:海南常规旅游线路团队地接价的参考标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