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骑行新手必看装备及安全守则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2013年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对于骑车人来说,海南无疑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圣地,海风、沙滩、椰林、如图画的风景,加上强度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天涯海角,感受丰富多彩的轮上之旅。为什么骑车旅行呢,套用一句最经典的回答:徒步太慢,自驾太快,所以骑行。海南的气候一年四季都适合骑行。无论你是专业骑手还是骑行爱好者,骑车怡情看海南的风景,无疑是最美丽时尚的体验。

  海南最佳骑行时间

  对于骑车人来说,海南无疑是个不可多得的骑行圣地,海风、沙滩、椰林、如图画的风景,加上强度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天涯海角,感受丰富多彩的轮上之旅……海南一年四季都适合骑行,单最佳骑行时间是每年的1、2月份,此时内地其他地方天寒地冻,而海南还是暖洋洋的,非常舒适的温度。一般单车旅行的话选择在每年的5、6月或10、11月出发,不太冷也不太热,也是玩海潜水的好时候。7、8、9月会太热,温度达到35度,容易中暑,也容易晒伤皮肤。

  骑行海南基本装备

  1、头盔、手套、骑行短裤是必备的基本装备;

  2、稍厚的外套、少滩鞋、游泳裤、太阳镜;

  3、气筒、简单的修车工具、防晒霜、车灯或头灯;

  4、双层帐篷、薄或抓绒睡袋、防潮垫、充气枕等露或装备;

  5、中暑药等常用药品;

  6、软锁、捆物胶带,自行车后架。(没有驮包可用背包代替,捆紧就可以,只是骑车重就没有这么稳了,也不方便取东西)

  骑行海南安全守则

  1、不逆行、不上快车道及人行道、不闯红灯。

  2、注意速度不要过快;

  3、在平缓路面骑行中,前后车距1~2米;

  4、若骑行队伍中有人离开或受伤,应通知其他队员,并把车放在路旁醒目的地方;

  5、在队伍中骑行时遇有中面不平、有石头,前旗应及时向身后的队友依次传达;

  6、骑行动作要照顾身后队友,尽量避免突然晃动、急刹车等行为;

  7、下坡时呈单列骑行,保持足够前后车距,严禁下坡时超车;

  8、尽量不走夜路。

  注意事项

  1、一路上都是沿海,环境很潮湿。特别是晚上,停下来一两小时,自行车、装备上就会小一层水雾,衣服晾在室外只会越晾越湿。

  2、不要赶夜路,公路上都没有路灯,夜行危险。

  3、早些出发,趁清晨凉快多骑一些。中午12:00到14:30太阳辐射最强的时段最好停下休息,否则容易晒伤。

  4、国道往往不进城市的市区,而是在郊外经过。在路口要注意路标,不要走错方向。

  5、车辆。对于骑行我们推荐使用带变速的山地或公路车。变速器可以使骑行者在骑行过程中通过变速达到不同的速比调整自己的骑行状态,更科学更合理的达到锻炼的效果。

  6、护具。随着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入门自行车运动也更加接近专业,护具和骑行服装成为了必不可少的装备。头盔可以对头部起到很好的保护左右,好的头盔有重量轻,佩戴舒适等优点。骑行服/裤,骑行服可以使汗液得到及时的排出,使骑行者更加舒适,而骑行裤一般都带有护垫,可以缓解裆部的压力,减少不必要的摩擦。

  7、俱乐部。车辆最好在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俱乐部中选购,这可以得到专业的建议,车辆也可以得到专业的保养,少走弯路。

  8、尽量不赶夜路。因为骑行大都在远离城市的郊外,没有路灯,即使你装备有照明系统,但是由于路况的不熟悉、路上行驶车辆的不确定性,请尽量不要在天黑后骑行,未知的危险无处不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