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国内雾霾致海南游火爆 三亚部分酒店快爆满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国内雾霾侵袭 三亚阳光独好国内雾霾侵袭 三亚阳光独好
南山寺游客纷至沓来 陈文武摄南山寺游客纷至沓来 陈文武摄

  人民网三亚频道(实习记者 蔡东成)近日,全国多地雾霾天气情况严重,而三亚依然阳光明媚,游人如织。记者在国家环境保护部网站上查询到,三亚全年的空气质量为I级,空气状况为优,在1月16日发布的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前十名中,三亚位列第一。

  据了解,全国雾霾天气的产生是因为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12日,北京、河北、山东等多地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PM2.5指数直逼最大值。截至13日零时,在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

  三亚的PM2.5值一直以来都是很低,全球空气质量排名第二,全国第一。三亚的好空气和好环境也一直是吸引众多游客的因素。来自四川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他是12月份来的三亚,来三亚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寒,享受阳光,呼吸新鲜空气,本来的打算就是春节前就回去过年,现在看见大家因为三亚的环境质量都纷纷来到三亚,他已经在考虑是不是留在三亚过春节了。

  来自河北的金女士说:“元旦过后自己就已经休了年假,就带着父母来到三亚了,三亚天很蓝,海水很清,阳光很明媚,在这个季节还能有这么炽热的阳光,而且还能下海游泳,感觉非常的舒服。”

  在旅游市场方面,三亚的机场,部分景区、酒店,旅客人流量也保持平稳,并未受到国内雾霾天气的影响。

  凤凰机场在14号和15号两天的旅客吞吐量分别为44303人次(国内出港旅客21600人次,国内进港旅客20502人次)和44313人次(国内出港旅客21508人次,国内进港旅客21803人次)。

  景区方面,南山寺在元旦假期过后,游人不减,日均接待中外游客1.4万人次,双休日可达1.5余万人次,主要以国内的会议团、疗养团、夕阳团和自游人为主。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平常接待游客为8000-9000人次左右,双休日能达到上万人次。天涯海角景区14日接待游客12238人次,15 日接待游客13006人次。

  酒店方面,三亚相投银泰度假酒店的客房入住率达到了98%,三亚市区的中亚国际酒店客房入住率达到了70%,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14日客房入住率为68.95%,15日为79.07%,16日为80.1%,17日和18日的预订率已有55%和72%。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