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将建22个旅游咨询服务站 博鳌站3月将完工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1月10日下午,海南省旅游信息和咨询服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了2012年海南旅游信息和咨询服务工作,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陈祎波、海南省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李小山以及各市县旅游委领导等出席会议。

  省旅游委信息中心主任李小山首先针对海南省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进展的整体情况,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做汇报。

  李小山在会上指出,《中国旅游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以旅游信息化建设为引领,加强现代科学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在旅游业中的广泛应用,推进旅游产品和服务的升级,满足多样化的现代需求”的战略要求。海南省旅游委对此提前做好了筹备工作,并于2011年6月牵头组建海南省内各咨询服务点。

  据介绍,我省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共需设立22个旅游咨询服务站、由省旅游委信息中心和9个市县旅游委共同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编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下拨项目经费3060万元。据了解,截止目前,已经初步完成21个站点(除凤凰机场)的设计工作,其中,海口骑楼老街,博鳌等站点已经开工,预计今年3月初完工。

  旅游散客化,旅客需要可信度高的旅游咨询平台,省内旅游服务咨询中心的建设尤为重要。据悉,2013年,海口市旅游委将大力建设剩下的旅游咨询服务站点,提高咨询服务的接待水平,开通电子商务平台,发展智慧旅游。而三亚市旅游委也将大力改善公共信息服务情况,减少出现欺客宰客的“一日游”现象,在南山建立咨询服务站点,积极发展建设智慧旅游。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陈祎波指出,海南省旅游咨询中心建设项目自2011年6月份启动以来,取得较大的进展和成果,但海南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依然落后全国,原因是信息化建设区域发展不平衡。发展海南的信息化建设,就要发展三个统筹,分别是统筹整体和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创新与需求的有效结合,统筹政府与市场的主体高效协调。

  针对目前海南旅游项目建设,陈祎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智慧旅游建设将会推动全省信息化的建设,海口和三亚作为海南唯一的两家智慧旅游城市,应大力发展智慧旅游。二是应进一步加大旅游信息化的投入建设,加强对旅游服务咨询中心的指导管理,加快咨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

  陈祎波表示,完善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的公共服务设施,是当前海南旅游工作的重点之一。各市县旅游委应予以高度注意,确保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的建设应形成统一的风格,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便利的现代化旅游基础服务,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强有力的设施保障。

35名来自各市县旅游委的主要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在认真记录会议重点(南海网记者谈彦麟摄)35名来自各市县旅游委的主要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在认真记录会议重点(南海网记者谈彦麟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