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赴海南游难寻限价房 游客自搭帐篷海边过夜(图)

来源:荆楚网2013年1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酒店价格太高,游客自搭帐篷海边过夜 CFP图酒店价格太高,游客自搭帐篷海边过夜 CFP图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三亚作为全国唯一的热带旅游度假目的地,每年春节期间,都有近50万游客涌入。“万元过一夜”,海南春节客房价格连年“高烧难退”,游客“望房兴叹”。

  海南省物价局近日推出2013年春节“标间最高5000元”“标间降幅百分之十以上”的“限价令”。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海南高端酒店多,标间数量少,三亚的标间更是稀缺。

  受限客房不足两成,10%的“微降”意义不大

  “‘限价令’作用十分有限,近六成客房价格不受影响。”三亚市一家五星级酒店销售部经理江帅说,“限价令”只针对普通标间,海景房、园景房、豪华单人间等高端客房产品不在限价范围内,普通标间仅占酒店客房的四成左右。

  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协会证实,三亚近4万间星级酒店客房,普通标间5000间左右,受“限价令”影响的客房仅占12%左右。

  事实上,从2010年开始,三亚市就规定,重要节假日酒店客房价格以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价格为基准价格,上浮不超过10%。经过连续三年的上涨,目前亚龙湾万元以上、大东海近8000元、准四星级酒店近2000元的客房价格已成为行业普遍认定的春节客房价格。

  海南省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代红说,10%的“微降”,对于消费者来说,没多少实际意义可言。从目前限价令来看,主要针对上年春节已经畸高的价格为基准价,重申不超过10%,区别不大,游客最终或都难逃被宰的命运。

  标间卖给旅行社,游客难寻“限价房”

  另据记者调查,三亚乃至海南已形成春节炒房、囤房的产业链,即使一些高端酒店以限价5000元出售标间,普通游客也很买到“限价房”。

  一位在三亚专门从事节日“炒房”的高女士向记者爆料说,部分旅行社和炒房客会提前半个月向酒店“买断”一批高端酒店客房。“从酒店到客人之间要经过投资客、当地旅行社、组团旅行社2-3个‘中间商’的多次加价,再加上春节市场火爆,过万元一夜的高房价就不足为怪了。”

  而酒店方为了提高春节期间的入住率,也乐于将六成以上的标间提前以团队价出售。

  假日房价异常波动究竟该如何根治?专家建议,政府要引导酒店行业协会解决酒店供应和市场需求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要合理制定主要节假日的指导价,加强明码标价管理,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和炒卖客房行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