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向全国推出2013年度"蜜月婚庆主题游"月历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爱的海岛 情的海洋;美丽中国 幸福海南——爱你一生一世!”2013年1月4日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海南省旅游协会主办的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成立暨2013海南重大婚庆活动项目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旅游委领导、加入“海南岛十全十美婚庆产业联盟”的市县旅游委、企业负责人及海南国际旅游岛旅游媒体宣传联盟记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联盟发起单位琼海市旅游委主任杨奋宣读《2013年海南岛主题婚庆月活动月历》,正式向全国推出2013年度海南岛蜜月婚庆主题游月历。

  一月:海上游艇主题婚庆月

  2013年1月1日,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启动仪式将在三亚举行。同时开启了“游艇婚礼:让婚纱随海风飘起来”的“恒翔”豪华游艇蜜月浪漫“完美”之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年轻人追求婚礼的形式也更为新颖,举办海上游艇婚礼,已成婚庆旅游的新业态。海南现有游艇码头泊位超过1000个,在建的游艇码头泊位有1989个,而规划建设的游艇码头泊位则达到13588个。据统计,海南已有近百家与游艇销售、服务相关的企业登记注册,登记注册的游艇俱乐部(游艇会)35家,约200艘游艇。按照海南省游艇码头布局规划,海南将建39个游艇码头,包括海口市、三亚市、陵水县、万宁市、琼海市、文昌市、澄迈县、临高县、儋州市、昌江县、东方市及乐东县12个市县。

  二月:丽星邮轮南海丝路主题婚庆月

  邮轮旅游在欧洲早已成为一种特定的旅游模式及生活态度,近年更吹至美国及日本,此风也开始在香港形成气候。除了度蜜月,许多国际大型邮轮公司也为准新人提供一系列有关结婚的服务,如海上婚礼及婚宴、乘坐游轮到某个目的地结婚、旅行结婚等,还有为已婚多年的夫妇,提供登船出海补度蜜月或重新宣读婚约盟誓的服务,凡此种种都成为一股新兴的旅游结婚模式。

  香港丽星邮轮“双子星号”——海上豪华五星级度假酒店,即将进行亚洲首航巡游,2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有26个从三亚出发前往越南岘港、下龙湾和香港的不同航次。搭乘丽星邮轮,感受“南海丝路丽星邮轮浪漫婚庆之旅”,度过难忘的新度假体验。

  三月:大小洞天情迷小月湾主题婚庆月(二月二龙抬头节)

  大小洞天景区是中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自古因其奇特秀丽的海景、山景、石景与洞景被誉为“琼崖八百年第一山水名胜”。二月初二龙抬头,大小洞天旅游区将举办中国三亚龙抬头节南海祈福活动,可体验海南传统民间民俗文化。小月湾度假酒店座落于景区小月湾内,拥有59间客房,其中配套有婚纱蜜月套房,可供蜜月新人体验享用。酒店背靠鳌山,面向南海,如美珠遗落其间,是最原始、最原生态的滨海度假型酒店。

  四月:三月三海岛黎族特色主题婚庆月

  每年农历三月三,是海南世居民族黎族的最隆重的节日之一,素有“珍珠海岸”之称的陵水黎族自治县,风情浓郁,加上两大4A级景区——猴岛、分界洲岛点缀在“珍珠海岸”上,在陵水可体验别具地方特色的黎族婚礼。

  五月:博鳌天堂小镇主题婚庆月

  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每年四月在博鳌天堂小镇举行,基础设施及小镇风貌焕然一新。该区域内融江、河、湖、海、山麓、岛屿于一体,集椰林、沙滩、奇石、温泉、田园的资源精华于一身。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海的故事酒吧、老房子咖啡屋等等,使博鳌特色风情小镇的婚庆假期格外有情调。

  六月:海口热气球婚礼主题婚庆月

  每年六月海口市举行热气球国际婚庆节,推出海口特色的蜜月婚庆产品。在椰城海口海誓山盟,让火山和大海见证爱情故事,让观澜湖的温泉沐浴龙身凤体,再披上婚纱乘热气球体验别样“天婚”。

  七月:亚龙湾热带天堂鸟巢蜜月度假主题婚庆月

  拍摄《非诚勿扰Ⅱ》而闻名的亚龙湾鸟巢度假村伴山面海,极尽野趣奢华,拥有独栋别墅及客房共142幢(套),建筑风格独具热带风情,质朴建筑内含奢侈豪华。入住“鸟巢”,栖居于丛林之上,云雾袅袅,眺海水连天,日出日落,晨聆窗边虫唱鸟鸣,夜望脚下密布五星级酒店灯火通明,呼吸天然氧分,远离尘嚣,尽享私密空间。

  八月:保亭黎族苗族七夕温泉嬉水婚庆主题月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更是海南保亭黎族苗族人民的盛大欢乐节日——温泉嬉水节。自200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的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是对黎苗族传统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浪漫七夕举行黎苗族特色婚礼,留下一辈子难忘的婚庆记忆。

  九月:“爱情海岸,福缘万宁” 主题婚庆月

  万宁拥有109公里的黄金海岸带,有海南第—山——东山岭、美丽海湾——神州半岛、兴隆温泉旅游区、兴隆热带花园、石梅湾海滨旅游度假区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房车露营、邮轮游艇、高尔夫等新业态旅游,万宁市提出打造“爱情海岸,福缘万宁”旅游名片,在万宁可体验山婚、海婚、特色主题婚礼等多种婚礼方式。

  十月:呀诺达“哇哎噜”雨林婚庆主题月

  “哇哎噜”是海南话“我爱你”,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5A级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精心推出的“哇哎噜”雨林婚庆成为三亚清凉一夏旅游营销活动“婚庆蜜月”的主题形象。电影《HOLD住爱》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拍摄,其中雨林之巅的浪漫婚礼场景,还有豪华婚礼的场景,让不少年轻情侣们无比的向往,这里可度过热带雨林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蜜月婚庆假期。

  十一月:三亚蜈支洲岛小岛婚庆主题月

  风景秀美的蜈支洲岛又称爱情岛,是年轻情侶拍摄婚纱照、度蜜月的绝佳胜地。在蜈支洲岛上拍摄全海景婚纱照,举行沙滩婚典,潜入海底举行婚礼,观海岩集体看日出,再到岛上的妈祖庙祈福永结同心,可谓浪漫无限。蜈支洲岛推出1314套餐,提供完美的蜜月度假享受。

  十二月: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主题月

  1996年起,每年12月在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举行一年一度的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礼节,每年都吸引大批有情人来到天涯海角拍婚纱照和举办婚礼或结婚纪念活动。相约“天涯海角”,情定“天涯海角”,“天涯海角”海誓山盟。(记者肖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