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万泉河水清又清 博鳌旅游全纪录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最初规划海南游的时候,并未计划去博鳌。对于博鳌,原来所知道的,就只是一个亚洲论坛的地址而已;所以海南的朋友建议的路线包含博鳌的时候,当时就表达了这样一个意思:博鳌看不看没关系,就看看万泉河吧。结果人家说,博鳌就在万泉河入海口处。原来是这样。那它就不止是亚洲论坛的地址了;当然应该去看看,除了可以让小朋友去看看亚洲论坛召开那个地方的样子外;还可以顺着万泉河走到博鳌就一起都看了。

  像我们这样,只是浏览一下博鳌的,只需要到玉带滩去就可以了。玉带滩位于万泉河入海口。万泉河入海口其实是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汇合到一起流入大海,所以又称三江入海口。玉带滩2.5公里长,狭窄细长,横亘在万泉河与南海之间。亚洲博鳌论坛的会址则在玉带滩对面,万泉河边。

  原来的规划,海口出来第一站就是博鳌,由于临时去了东郊椰林,博鳌就变成第二站了。因为文昌远离环岛(东线)高速,所以路线也大不同,没有高速可走,得先从文昌到琼海,然后再到博鳌(镇)。路线比原来预计的要远不少,也不能顺着万泉河走了。关于旅游,我的观点是只要觉得现在玩得有意思,那就踏踏实实、痛痛快快的玩,不要去想下一站,更不要着急忙慌的赶。所以在东郊椰林就慢慢的玩了。从东郊椰林出来,再加上来回等轮渡,花的时间比预计的要多得多,本来想博鳌是不是就算了。问小LD,他还是想去博鳌看看。那就走吧。偏偏赶上导航仪很不给力。先是绕了近20公里(后来看路线记录发现的),然后是它找的第一个目的地——玉带滩,发现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目的地。我都能看见万泉河,看见海了,它还在那儿让走多少多少公里!只好停下来,让它重新找亚洲论坛会址。五点半赶到,嗬!发现它给带到了亚洲论坛成立会址,而不是预期的永久会址。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反正万泉河入海口就在眼前,下来先欣赏欣赏。

  可是,想去的玉带滩在河的那边,怎么办?四处转了转,也方便方便——公厕都打扫干净,锁上门了,我们去了,人家又专门去把钥匙拿来开门,关键的是,没有收费啊!谁说海南宰客来着?

  旁边居然就是游艇码头。呵呵,这么说是歪打正着了。游艇50元一位,在万泉河里游一圈,送到玉带滩,等玩完玉带滩再接回来,说是一般一个半钟头就够了。那还等什么?买票、上船、出发——这船成我们一家人的专用船了,这大概就是淡季最大的好处!

  万泉河中看博鳌论坛的永久会址:

  我总觉得这样的景不像是真实的,更像是画的。海南的天,就是不一样啊!

  到了玉带滩,游船在岸边等着。我们刚下船,就上来几个开沙滩摩托的大姐,磨着让坐他们的沙滩摩托。每人100,可以自己开,也可以让他们开。我没有开过摩托,可是他这摩托尤其不好开:没有怠速,一松油门就熄火;没有离合,一打着就跑;油门小了熄火,大了又使劲往前蹿;沙滩高低不平,那么陡,安全不?我还犹豫呢,小LD早跑远了,而且,居然那么快就学会自己驾驶了。了不起!既然这样,我还犹豫什么啊!结果,只有大LD是让大姐给开的摩托。

  这样很好,大姐跟着我们,还替我们照合影;而且,合影照的,那是相当的好。

  一边是万泉河,风平浪静,一边是大海,波涛汹涌。(对比一下前面“万泉河边”的照片)

  而细细长长的玉带滩就静静地横卧其间,千百年来任凭海水冲刷,稳稳当当的,难道不是奇迹吗?按照网上的说法,它的地形地貌酷似美国的迈阿密、墨西哥的坎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在亚洲则是仅此独有。玉带滩于1999年6月被以"分隔海、河最狭窄的沙滩半岛"而认定为"吉尼斯之最"。网上还说,玉带滩将充分保持其原始状态,作为"基尼斯之最"旅游景区供游客游览。

  上面照片中央那由多块黑色巨石组成的岸礁,叫“圣公石”。传说是女娲补天时,不慎泼落的几颗砾石,此石乃有神灵,选中这块风水宝地落定于此。千百年来,它屹立在南海的波浪之中,状如垒卵,突兀嵯峨,可是任凭风吹浪打,它自岿然不动,一直和玉带滩厮守相望。

  玩到尽兴,告别了开摩托的大姐们,回到游船。颇有点感想。摩托原来说的那边到海,那边到岸,一个来回,每人100,可是我和小LD玩的兴起,呼噜呼噜只管开着跑,哪儿遵守一个来回的约定了?那是我们玩够了,才去还的。人家可没再管我们多要钱,开车的大姐帮忙拍了许多合影,也没提钱。这固然有淡季的原因,可是也说明海南人厚道。想想香山骑马,由“五块钱”变成“五块钱一步”的事吧!可是为什么都说海南宰客呢?

  在船上,想让开船的师傅给我们指点到哪儿去吃海鲜,可是他说的路线比较复杂,我听不懂。人家耐心的说了很多遍,我还是没懂,实在不好意思,只要假装听明白了。师傅还说海南不少景点对海南本地人有优惠——后来我们在七仙岭体会到了,他直为我们不会说海南话惋惜;没有海南的身份证、工作证,你会说海南话也给你优惠啊。

  告别游船师傅,在码头用淡水洗了手脚,本来要直奔石梅湾而去;回到车前的时候,看见卖海鲜的,又围观了一下,好大的石斑鱼啊!可惜我们三个人吃不了,不然真想买一条。回到车上,居然有人来收停车费,5块——这是海南游唯一的一次被收跟车相关的费啊。上车后一路狂奔,这回有高速,导航仪没出什么状况,一口气到了艾美,都快9点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