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2012海南十大关键词评选:"项目建设年"获推荐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12月2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符玲)“各市县轰轰烈烈上好项目、落实项目,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也在不远的未来改变城市软硬环境,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在“2012年度记忆海南十大新闻关键词评选”有奖征集活动中,有网友提出关键词“项目建设年”并留言如是说。据了解,截止26日,活动已得到200余名网友的热烈支持,关键词的举荐近200个。

  在2011年年末的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海南省委、省政府把2012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并表示将在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投资方面下真功夫,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对海南而言,2012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是国际旅游岛建设全面稳步推进的重要一年。 “项目建设年”的提出是从全局做出的重大部署,同时也掀开了海南经济建设大戏的新篇章。据了解,项目建设年预计投资1163亿元, “抓项目”成为考验干部作风和考核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

  作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举措,投资和项目是决定海南发展上下进退的关键。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提出要优化结构,实业强省。同时他表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投资稳定增长,这与我省项目建设年的谋划相吻合。今年海南安排重点项目226个,并且大部分是在建、续建项目,要进一步优选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2012年已近岁末,纵观当前海南项目建设,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可喜的局面。在旅游方面,海棠湾、龙沐湾、铜鼓岭等重点旅游园区和万宁奥特莱斯综合购物城、陵水海洋主题公园、文昌航天主题公园、长影海南世纪城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在高新科技方面,文昌航天城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有望于2014年如期完工……伴随着华能东方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海南汉能硅基薄膜太阳能研发制造基地先后投产,英利、中航特玻、灵狮等行业巨头争相进驻,我省4糖蔗基地建设及40.5兆瓦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陆续获批,“项目建设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止12月26日,“2012年度记忆海南十大新闻关键词评选”有奖征集活动已吸引200多名网友参与,“项目建设年”成为近两日比较火热的关键词。网友“南山拜佛”说,省委、省政府确定2012年为“项目建设年”。这是着眼于全省科学发展,着眼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着眼于建省以来深刻的经验教训而提出来的重大举措。一年来的实践证明,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是海南绿色崛起名副其实的抓手。网友“民轩”表示,年初提出的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到年底时变成一个个项目,一个个成就。海南人民体会着身边的变化,感受着政府在这一年里为民生为海南的发展所做的努力。今年可谓是海南的发展的一年,项目建设年入选最合适。

  【部分网友跟帖】

  莺歌海里:省长说过,海南的发展首先要抓经济工作,抓经济工作就要抓项目建设。因此,各市县轰轰烈烈上好项目、落实项目,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深入,也在不远的未来改变城市软硬环境,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南山拜佛:省委、省政府确定2012年为“项目建设年”。这是着眼于全省科学发展,着眼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着眼于建省以来深刻的经验教训而提出来的重大举措。一年来的实践证明,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是海南绿色崛起名副其实的抓手。

  昌化江边: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为“项目建设年”。这是着眼于全省科学发展,着眼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着眼于建省以来的经验教训而提出来的重大举措。各市县都在抓项目、上项目,一个个项目完工,都是看得见的发展成果。

  创业小青年:海南,崛起!!!今年海南将确保完成投资1163亿元,突出抓好226个重点项目,比上年增加394亿元,增长51%以上。看着这些数字我就激动,2012年的海南以“项目建设”开篇,一幕新的经济建设大戏已经登台。祝福海南。

  民轩:年初提出的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指标,到年底时变成一个个项目,一个个成就。海南人民体会着身边的变化,感受着政府在这一年里为民生为海南的发展所做的努力。今年可谓是海南的发展的一年,项目建设年入选最合适。

  【25日网友投稿获奖名单公示】

  25日中奖网友:睡太后、谭麟东、会唱歌的鱼1997,恭喜这三位网友每人获得一百元电话充值卡。

  附:12月24日获奖网友推荐的关键词及推荐理由

  网友睡太后(来自阳光岛社区),共推荐鹦哥岭精神、高菜价、涨价会三个关键词

  鹦哥岭精神

  他们都很年轻,也很阳光,却是那方水土的守护神。他们或许也向往城市的繁华,偶尔也在回忆车如流水的喧嚣。但他们最后选择宁静的辟地,用淡泊把梦想种下来,明志以致远。

  高菜价

  “菜真便宜”不知何时成为了遥远的记忆,涨工资赶不上涨物价,眼睁睁地看着吃的起菜变得吃不起,我们感到生活品质在沦陷,是否幸福也在沦陷。高菜价成为了和末日一块的年度记忆。

  涨价会

  电费,水费,油费,费费事关百姓的日常生活。听证会本意是广开言路,谁知道最后变成“酱油会”,事了,百姓悟了:听证会是为了让涨价更有“话语权”。

  网友谭麟东(来自阳光岛社区),共推荐整治“庸懒散贪”、漏电死、鹦哥岭精神三个关键词

  整治“庸懒散贪”

  整治“庸懒散贪”是我省继“文明大行动”之后的重大举措,是惩腐治贪的一把利器,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加强干部监督工作一定要未雨绸缪,严肃党纪党风,并把整治“庸懒散贪”作为一项长抓的工作任务,又可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漏电死

  漏电事件不得不让人产生联想,我们的城市文明建设到底“漏”了什么?经过这一次惨痛的教训之后,相关管理部门要深刻意识到公共设施安全关乎到人民生命财产的必然联系,为今后城市文明建设、公共设施安全考核标上新的高度。

  鹦哥岭精神

  27名大学生扎根鹦哥岭事迹为我们更新了时代的气息,体现出当代年轻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走进大山意味着辛苦,许多人都不愿放弃城市优越的生存条件,但他们还是憧憬美好,期待苦尽甘来,为理想、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观而奋斗。

  网友会唱歌的鱼1997:(来自新浪微博),共推荐绿色崛起、金牛岭公园、鹦哥岭精神三个关键词

  绿色崛起

  海南4月份提出绿色崛起,与11月党的18大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谋而合。海南威武!2、环境是海南的生命线,绿色崛起这个口号太合适啦!3、海南不光要绿色,还要科学崛起!唯有如此,才能青山不改,绿水长流,百姓富裕,真正成为人人安居乐业世外桃源海。

  金牛岭公园

  2012年的金牛岭公园,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默默无闻的公园,因为高尔夫练习场的规划,海口从普通市民,到学者,从传统媒体,到网络微博,大家都在为保留金牛岭公园一片绿地奔走、抗议。这是海口市民参与市政公共事务的一个难得例子。

  鹦哥岭精神

  选择一种有远见的生活方式,当我们在尘世中为生活、为工作忙绿奔波的时候,这群风华正茂的大学生让我们再次体会到这世界上,仍然又一群人在追求功名之外的理想。这样的生活虽然清苦,然充实,充满着令人向上的力量。鹦哥岭精神,再次荡涤人们的心灵。参考关键词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