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年底结婚热即将来临 海口暂无预约登记服务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2年12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2012“世界末日”将近,越来越多的人称在赶着末日之前完成人生大事,另加之岁末年底,年底结婚在海口热起来。面对即将迎来的结婚热,海口各区婚姻登记处暂无婚姻预约登记服务,相关工作人员称,结婚虽热,人数众多,但抽调人手能应对集中办理结婚登记工作。

  市民:年底结婚图喜庆 人多热闹幸福感情强

  在海口市美兰区民政婚姻登记处,一对前来咨询结婚登记事宜的情侣表示,双方早就计划好年底结婚,“结婚需要准备,一年下来年底也准备的差不多了,万事俱备就差办证了。”该对情侣表示,双方相处已有3年之久,到今年年底结婚也算是水到渠成,“以前看电影说2012会怎么样,当时谈恋爱的时候就约好在2012年之前把婚给结了。”陈女士开心的说,结婚是喜庆的事,希望多多的受到亲朋好友的祝福。

  “结婚当然希望得到更多人的祝福,能到场是最好的,现在很多亲朋好友都有自己的工作,平时要上班,只有在年底的时候才有假期,所以选择年底结婚。”市王先生民说,对于传言“2012世界末日”,称自己并不相信,但是可以当做一种潮流趋势,“肯定要结婚的,人生就这么一次,赶一回潮流也好。”王先生说。

  而部分市民则表示,2012虽然不过是一种商业噱头,但是氛围很好,让相亲相爱的恋人更懂得珍惜,节假日或是有意义的数字对恋人来说也是一份特别的纪念,不少市民称喜欢2013年1月4日这个日子,在走访中调查得知,在众多的特殊意义的日期里,因谐音‘爱你一生一世’2013年1月4日这个日子颇受广大恋人和市民热爱。

  “喜欢这个(2013年1月4日)日子,会和他好好商量怎么过这个日,这日子太有意义,一生只有一次。”市民符小姐说,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婚姻登记处:年底结婚人数会比较多 暂无婚姻预约登记服务

  随后,记者向海口市部分区民政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按照往年情形,海口年底与节假日以及有特殊意义的日期里,前往登记结婚的人相对集中,人数也较往常要多。

  记者从部分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海口四区虽然在这些时段结婚的人数会集中增多,但是海口并未开设结婚预约登记服务。美兰区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相比较2011年11月11日,今年的双十一,结婚的人相对要少一点,但是选择2012年12月12日“双十二”的人群却比去年双十一的登记结婚的对数要多一点。

  “今年主要是在一些社会舆论环境的影响下,2012年结婚的人数比往年的要多,双十二的时候登记结婚的夫妻有122对,这个数据比情人节的时候还要多。”该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有登记的人多,但是并未开设预约登记服务,“我们会在这些特殊日子或有纪念意义的工作日子里,提前开门上班和延后下班时间来为需要登记结婚的新人办理结婚手续,他们幸福我们也觉得开心。”(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张海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