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将建300个自行车租赁点 网点覆盖主城区

来源:海南日报2012年1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尽管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点在海南省海口市已投入试运营近2年,还是有不少游客反映自行车租赁点太少、不方便出行。记者18日从海口市公共自行车暨国际旅游智能服务网点项目运营服务中心获悉,从18日起,海口启动建设300个服务点,逐渐把服务网点覆盖主城区,预计明年11月底完成,共投放上万辆自行车。

  18日下午,记者在海口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点紫荆花园站发现,供租的自行车整齐地排放在站点,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询问租车的情况。“每次经过紫荆花园都有租自行车的想法,但是一想到还车的服务点太少,不方便。”海口市民付子轩如是说。一听到自行车服务点将覆盖海口城区的消息后,他欣喜地说:“要是真的覆盖整个主城区,确实为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建在市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便民。”

  2011年1月,海口公共自行车项目首批4个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点先行建设并进入试验阶段,分别为牡丹路壹号公馆网点、紫荆花园网点、爱华汽车广场网点、电力村网点。

  目前,这4个服务网点除了市民和游客单独使用外,还有不少单位开展自行车骑行的集体活动,由于租赁点少,不能满足市民和游客骑行需求。因此,有不少市民及游客建议在超市、学校、办公楼、菜市场、商场、小区、公园门口或附近多设一些公共自行车点,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便民。

  而为了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负责该项目运营的海南洋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000万元在海口市全市范围内展开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建设。

  根据计划,全市计划建设300个公共自行车暨国际旅游智能服务网点,共分三期进行实施。其中,一期于今年动工后,计划明年1月30日前建成100个服务网点,二期于明年5月30日前建成100个,而三期到明年11月30日前建成100个服务网点。

  服务网点范围覆盖龙华、美兰、琼山、秀英4个区的主城区,主要结合市内各大型交通枢纽、商场休闲区、办公场所、学校和各主要生活小区设置,形成公共自行车出行的慢行交通网络,让市民可以在任意网点存取车辆,享受到真正的便捷健康。

  海南洋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和此前已投入试运行的4个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网点不同,此次建设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将是集车、亭、卡为一体,引进先进的管理技术、采用智能软件化、网络化服务技术,通过公共自行车服务电子触摸屏整合信息资源并24小时发布,使需要租赁自行车的市民和其他咨询便民服务的外来游客仅凭一张自行车租赁卡,就能在任意公共自行车网点享受诸如旅游信息查询、酒店餐饮预订、便民生活缴费、电子商务网上交易及政府动态信息发布等方便快捷的服务。(记者 张中宝 实习生 钟瑜)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