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旅游业 促进本田个性化度假酒店崛起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2年1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j

  商报讯(记者郭娇华)近几年,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纷纷进驻海南,特别是三亚市已经超越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大城市,成为国内高星级酒店最密集的地区。汇聚了万豪、希尔顿、喜达屋等世界知名品牌。按照规划,海南还将有大量新建酒店,至2015年,海南将建超过260家高档酒店以及相当数目的高尔夫俱乐部、游艇会、高级会所等业态。海南省已逐渐成为国际酒店品牌的青睐之地。

  “天然氧吧”吸引酒店扎堆入驻海南

  海南全年平均温度22-26℃,最冷的一、二月份平均温度达16-21℃。并且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是著名的“天然氧吧”。优越的自然条件成为海南发展旅游业的先天条件。目前,以滨海度假、海岛生态、高尔夫、天然温泉和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浪漫蓝色之旅、绿色神奇之旅、风情温泉之旅和特色文化之旅受到中外游客的欢迎。这也给海南的酒店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海南酒店业朝独特化个性化发展

  在很多老海南人的记忆中,三亚原是一座小渔村。随着经济及旅游业的发展,高级酒店在三亚遍地开花,逐渐向国际化开放城市发展。海南各类酒店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有商务型酒店、度假酒店、会议酒店和产权式酒店等。

  度假酒店是海南最具特色的类型,尤其海南的滨海度假酒店处于全国领先地位。2003年喜达屋、雅高、洲际等国际饭店集团纷纷登陆海南,截至目前,希尔顿、喜来登、万豪等13家国外顶级管理公司已入驻海南。其中,三亚的度假酒店配套温泉水疗、高尔夫、沙滩水上休闲项目等等,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

  特色化的酒店类型也在悄然萌动。以原生态天然建材为元素及热带风情为建筑风格的亚龙湾热带天堂鸟巢度假村,被电影《非诚勿扰2》作为拍摄取景地。其依山而建,栖居于丛林之上,回归自然质朴的园林生活。独特的建筑结构恰好地保护了住客隐私。海南酒店业正朝着独特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海南旅游业促进酒店业迅速崛起

  商报记者从海南省酒店行业协会处了解到,海南酒店业发展迅猛,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旅游业带动酒店业。作为全国唯一没有冬天的热带海岛和健康岛,海南的滨海旅游和休闲度假市场潜力巨大,随着休闲旅游在中国的迅速崛起,海南旅游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市场机会。十几年来,海南旅游业一直保持较高增长态势,旅游接待人数从建省初期的几十万人快速增长,海南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大量客源,为酒店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2008年全省评定星级酒店259家,其中五星级20家、四星级54家、三星级116家。共有客房39284间,床位73.76万张。2009年年末全省共有星级宾馆238家,其中五星级宾馆20家,四星级宾馆54家,三星级宾馆112家。旅游酒店客房开房率59.18%。

  二是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为海南酒店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海南获批建设国际旅游岛之后,对于投资者来说蕴藏着无数商机,其中旅游业﹑房地产﹑酒店业作为较大的投资项目,同时海南政府为进一步提升海南酒店管理水平,促进其向规模化、品牌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经济型酒店将在海南长足发展

  海南省酒店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海南酒店业发展的趋势是:首先,海南酒店业将会朝着国际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目前,海南已经成为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的聚集地,提升了海南酒店业的整体形象和管理水平。二是海南将会成为国内度假酒店的发展前沿。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海南成为著名的度假天堂,为度假酒店的发展提供了条件。三是经济型酒店在海南将会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2011年的春节,三亚市的快捷性酒店迎来了爆满的情形,由于经济型酒店在价格上的优势受到热捧。不难看出,经济型酒店在海南将会得到长足发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