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美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破千万 比去年提早14天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12月1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 通讯员 才智 刘山 冯丽文)12月1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美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0万人次,并比去年突破千万人次大关整整提前了14天!据美兰机场航班计划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美兰机场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003.4万人次,飞机起降75068架次,货邮行164228.75吨,同比分别增长5.2%、6.1%、3.9%。

  2012年,是美兰机场发展史上特殊的一年。这一年,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及周边紧张的地缘政治紧张局面,美兰机场积极协调海南省、海口市政府,深度拓展航空市场,使得旅客量保持稳步增长。

  据美兰机场介绍,随着冬春航班换季,美兰机场凭借海南独特区位、气候优势迎来大批“候鸟族”。冬春换季后,美兰机场新增航线17条,其中昆明航空、马来西亚飞萤航空、港龙航空等3家航空公司首次在海口投放运力。正是由于美兰机场良好的航空市场及各大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让美兰机场在换季后每天旅客吞吐量保持在3万人次左右,最终提前实现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在市场开发方面,美兰机场采取了积极主动的策略,一方面协调海口市旅游委,与琼北市县开展合作,联合推出旅游产品,设计开发物美价廉的航空产品向市场进行投放,吸引岛外客源;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省市政府,出台《关于印发<海南省开放部分航权若干政策实施细则补充规定>的通知》,推出一系列航空优惠补贴政策,吸引航空公司增加在美兰机场的运力投放。

  其中美兰机场对新开通的国际和港澳台航线定期航班在原基础上增加30%的奖励、对国内外航空公司或包机单位开拓新的境外重点国际旅游市场给予100万元的资金补贴,这些政策吸引着国内外的各大航空公司。

  同时,美兰机场以承办民航局2012/13年冬春季航班时刻集中办公会为平台,大力推介海口航空市场,争取航班时刻,协调航空公司加密航班,加大在海口航空市场的运力投放。截至12月份,美兰机场共新增国内、国际航线19条,目前共计29家航空公司在海口运营83条航线,航线网络覆盖除拉萨外所有省会城市。

  除此以外,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还成功引进第一条洲际定期航线航班“海口=新加坡=铂斯”,开通第一条国际中转航线“太原=海口=新加坡”,为实现打造南中国通往世界的门户机场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据了解,2011年12月26日,美兰机场迎来了首位年度第一千万名旅客,与三亚凤凰两大国际机场同一年度双双突破旅客流量千万人次,成为民航业的一大喜讯。如今,美兰机场旅客吞吐量再次突破1000万,海口美兰机场国内“大型机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延伸阅读】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于1999年5月25日从大英山机场迁至现址,通航至今已连续安全运营十三年。2011年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一千万人次大关,同时通过SKYTRAX国际评审机构四星机场审核,成为全球第九家,国内第二家四星机场。2002年11月18日美兰H股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了第二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机场。近两年来,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一系列优惠政策,如航权开放,26国免签入境,离境退税,离岛免税,邮轮游艇旅游等相继实施,均发挥了重要的促进效应。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