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冬交会12日开幕 首设国际馆4000多客商参加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海口举行,12月10日,组委会召开今年冬交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南海网记者 符泽亢 实习生 曾丽园 摄)  201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海口举行,12月10日,组委会召开今年冬交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南海网记者 符泽亢 实习生 曾丽园 摄)
海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林道孔介绍今年冬交会情况。(南海网记者 符泽亢 实习生 曾丽园 摄)海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林道孔介绍今年冬交会情况。(南海网记者 符泽亢 实习生 曾丽园 摄)

  南海网海口12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泽亢 实习生 曾丽园)201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海口举行。12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今年冬交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冬交会以“绿色崛起”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和市场化,首次设置国际馆和品牌馆,将有4000多名国内外客商参加。

  首次设置国际馆、品牌馆

  本届“冬交会”总体布展面积34万平方米,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布展面积9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4万平方米,各市县展馆面积比上年增加近一倍。

  今年冬交会的展馆共分8个展馆,分别是绿色崛起综合馆、国际馆、品牌产品馆、市县馆、休闲农业馆、产品销售馆、现代农业装备展区和海南特色小食展销区。绿色崛起综合馆除了设置农业、海洋渔业、畜牧业、林业和农垦外,新设科技与网上交易2个展区,充分展示现代大农业各产业的发展成果、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及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和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冬交会提出要突出国际化,首次设置了国际馆,安排东盟展区、国际友城展区、港澳展区、台湾展区,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加拿大、新加坡、美国、柬埔寨九个国家的2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

  此外,还增设了品牌产品馆,设包装产品展区、品牌产品展区、龙头企业展区、供销展区等,集中展示名牌企业和品牌产品,突出品牌化。

  休闲馆有省内15家规模较大的休闲企业布点设展,市县馆基本上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参展,销售馆270个展位全部招商招租完成。

  各展馆均以绿色蓝色为主色调,特别是市县馆设计水准较高,风格各异,富有创意。

  本届冬交会的分会场仍然设在省现代农业示范园,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国内外瓜菜新品种展示区、新技术展示区、标准化生产展示区、设施农业展示区、花卉展示区、南瓜观赏采摘区和休闲观光区等7大板块。

  新增海南农产品拍卖会 将有4000多名客商参会

  今年“冬交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招待宴会、总结表彰会、集体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等18项。

  与往年相比,今年将新增海南农产品拍卖会、瓜果菜质量检测评比、产品包装评比、农产品知名商标品牌评比等活动,以扩大影响,进一步突出品牌化的特点;总结表彰大会将对15年来为“冬交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运销商进行表彰。海南农业绿色崛起、农业保险论坛将紧扣海南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保险服务,对海南省农业工作有现实指导意义;新增的农超对接会,邀请了华润万家、大润发、家乐福等8家超市参会,为海南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冷库运销企业、优质农产品“进超市进宾馆”提供了较好的平台。

  据介绍,今年“冬交会”邀请客商4039人,其中国内客商3609人,国外境外430人,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省贸促会重点邀请东盟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老挝等5个国家的客商和驻华使馆官员,省农业厅邀请驻华使节20人,省台办组织130家台湾企业参展。此外,省外19个省市农业部门和地方政府组团参会参展,20多家省外供销企业组团参会参展,北京新发地、上海虹桥等16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参会。

  目前已落实204.9亿元订单 招商签约项目120个

  为了迎接今年的冬交会,海南省全省开展市场考察对接活动的有137批次,订单落实情况较好。目前已落实合同订单2295宗,金额204.9亿元。意向订单1395宗,金额158.83亿元。在合同订单中,瓜菜类数量214万吨,金额74.8亿元;热带水果类数量69万吨,金额30.5亿元;畜牧订单142宗,金额27.5亿元;水产类落实订单494宗,金额29.5亿元。

  在招商方面,今年全省已落实招商签约项目120个,投资额180亿元。其中签订合同项目87个,投资金额77.56亿元;意向签约项目33个,投资金额102.45亿元。种养业项目45个,总投资额107.26亿元;农产品加工业项目48个,总投资额33.79亿元;休闲农业项目11个,总投资额12.8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投资额超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9个,海口、三亚、儋州、琼海、定安、屯昌、澄迈等7个市县招商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