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承办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 百余家企业参会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2年12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杨春虹)全球旅游精英对话和交流的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2014年将在海南举行。今天下午,省政府与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在海口签署谅解备忘录。我省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WTTC共同携手,将此次大会办成一次成功展示海南乃至中国形象、促进中外旅游交流合作的盛会。

  我省与WTTC一直有着良好战略合作。WTTC与我省及国家相关部委共同发起举办的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敲响了响亮的“开场锣鼓”;今年9月,WTTC先后在伦敦和莫斯科举办《海南省旅游经济发展报告书》的发布仪式。

  由WTTC主办的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已成为全球旅游行业政企领袖对话的重要平台。从2010年起,我省已连续三年参加这一盛会。2011年,我省在参会时正式提出希望承办这一盛会;今年2月,省长蒋定之在会见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大卫·斯克斯尔时,再次表达了这一愿望。10月2日,在WTTC执委会议上,海南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成功取得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的承办权。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在会见WTTC主席迈克尔·佛伦泽尔博士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克斯尔时,代表省政府对WTTC长期以来对海南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承诺一定会把此次大会办好,办成在世界有影响的旅游业界的一场盛会。谭力表示,在合作办好此次大会的基础上,希望继续与WTTC加强在旅游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WTTC加强与各国旅游业界的深入合作,并吸引更多世界优秀旅游企业把符合中国旅游市场的高端旅游产品带到海南来。

  WTTC主席佛伦泽尔博士说,非常高兴由海南来承办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这将会是世界旅游业的一次盛会。大会将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家优秀旅游企业到海南参会,这将会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同时,通过这次大会也能让更多人认识到海南是一个如此美丽又充满魅力的旅游目的地。

  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与斯克斯尔共同签署了2014年世界旅游旅行大会谅解备忘录,标志着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大会将于2014年4月在三亚举行,会期3天。大会的初步议题为“动荡的经济形势和全球旅游业发展”,预计参会嘉宾约为800余人,其中外宾达200余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