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旅游宣传新“招式” 微电影获高度评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海南频道2012年12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每个人的琼海》剧照《每个人的琼海》剧照
《艾米 GO》剧照《艾米 GO》剧照
《三亚style》 在槟榔谷取景《三亚style》 在槟榔谷取景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就在“微博”助推旅游方兴未艾之际,一部部几分钟到十几分钟时长的旅游微电影正在网络上如雨后春笋般争相上映。旅游微电影以其成本低、周期短、投放快,故事性、互动性强等特点,使得网友乐于观看进而转发,成为旅游宣传营销的新武器。

  年初,琼海首先试水以微电影的形式拍摄新版宣传片,拉开了海南旅游微电影的大幕。三亚的《海的记忆》、澄迈的《你在哪里》、呀诺达的《幸福天道》、女性单车题材的《艾米 GO》以及各种版本的《style》……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无论是政府、企业投拍的微电影宣传片,还是网友自拍的娱乐短片,都在以轻松、愉快讲故事的方式向广大游客展示海南的魅力。

  《每个人的琼海》三个女生与琼海的故事

  唯美的街景、恬静的生活、浪漫的气息……在7分多钟的短片中,三位不同职业、不同生活阅历的美女,分别到琼海开始一段旅行,她们的足迹踏遍了琼海的各个角落,琼海旅游微电影《每个人的琼海》把博鳌亚洲论坛、万泉河、红色娘子军等地踏雪无痕地展现在大家面前。

  “在微博、微电影等网络新媒体流行的时代,我们也要不断创新旅游促销手段,用新的传播方式宣传城市形象。”琼海市旅游委主任杨奋表示,今年3月份,琼海决定摒弃传统宣传片简单罗列旅游景区景点的形式,决定采用微电影的方式拍摄新版旅游宣传片,通过具体的人物故事来展示琼海之美。

  微电影《每个人的琼海》制作完成后,在琼海赴全国各地的旅游推介会上进行了播放,立即获得了旅游业界的高度评价。重庆旅游业代表表示,传统的旅游形象宣传片往往都是旅游资源的罗列,缺乏一条清晰的主线,观众看了后面的就忘了前面的,比较枯燥。而琼海宣传片形式别致新颖,令人印象深刻。

  《你在哪里》爱情故事寻找澄迈之美

  近日,一部反映澄迈旅游的微电影《你在哪里》也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微电影讲述了一个外籍小伙子在澄迈邂逅心爱女子后,通过一本遗忘的相册,在澄迈各个景区寻找女子倩影的故事。

  据了解,这部微电影是由北京一家媒体拍摄完成的。日前,微电影主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之前,她们就了解到澄迈的旅游非常丰富,所以就想通过微电影的手法来展示一下;在剧本创作上,《你在哪里》表面上是在表现外籍小伙子在寻找心爱女子,实际上是在寻找澄迈之美。

  对于这部微电影,不少网友也表示,镜头拍的很唯美!站在广德桥上,感受溪水的生命;走在石板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坐在美榔姐妹塔前,分享“少女”的情怀。

  《艾米 GO》掀起海南乡村绿道骑行热潮

  近年来,海南自行车运动的兴起为绿道建设提供了动力,一股建设方便自行车骑行者的“绿道”、鼓励“慢游”的热潮在琼岛涌动。今年10月31日,海南第一部女性单车题材微电影《艾米 GO》在海口举行首映式。影片不仅尽情展示了海口西海岸的优美景色,更掀起快乐骑行的热潮。

  《艾米 GO》通过一个叫艾米的女孩,因为接连上班迟到而被老板训斥,生活状态一度消极。她受一个反复做的梦的启发,决定用骑单车的方式来拯救自己。骑行的过程中,朋友、教练、车友都给了她莫大的帮助,她的生活状态随之也积极起来。

  《艾米 GO》的编剧、导演、摄影哈图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骑驴”:骑单车上下班、周末骑行上百公里、去年国庆节骑车环过岛……说起拍摄这部微电影的初衷,作为海南第一频道总编室负责人,哈图说,这源于他的一次骑行。

  回来后,哈图就一直构思微电影的剧本,上下班骑车时在想,有时半夜两三点钟还在想。“一开始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表达自己对骑行的感情,但最终出来的效果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都超出了我的预期。”哈图说,对他来说,广大车友们能在情感上对这部微电影非常认可,并引起共鸣。

  说到《艾米 GO》,哈图表示,低成本的微电影是个很好的表现和传播形式,很受年轻人的欢迎。“但电影是项遗憾的艺术,这部微电影还有一些让我不尽满意的地方。”哈图说,接下来,他正在策划下一部的微电影,“希望剧情的设置、场景的组织都能更专业一点,同时也把更多的海南美景、风土人情融入其中,也想通过微电影向各地的人们发出邀请:请到‘自行车运动的天堂--海南’来骑单车!”

  各种“style”以娱乐的心态展示海南符号

  韩国神曲《江南style》风靡一时,美国歌手布兰妮、央视名嘴毕福剑等诸多明星也纷纷效仿鸟叔的骑马舞,各种版本的模仿视频在网络上不断涌现。热情的海南网友们自然也没有闲着,《三亚style》、《海口style》、《万宁style》……网友们以娱乐的心态,将神曲与海南风光风情自然融合,彰显海南之美。

  微博名叫“神话印象”的网友是开拍《三亚style》的发起人。“我最初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抱着一种玩的心态,用娱乐的方式来宣传一下三亚,没想到会有那么多网友来积极响应。”“神话印象”说,随后网友们建起了QQ群,多次开会磋商,融合了各种各样的建议和想法,最终将《三亚style》付诸于实践。

  “拍摄加剪辑用了5天半的时间,取景地遍布三亚各个角落,三亚湾、步行街、火车站等,我们不仅把沙滩、摩托艇、海底世界、泳装、岛服、婚纱等三亚具有代表性元素融入其中,而且还展示了不少黎苗文化。”“神话印象”说,三亚网友的参与程度很高,任劳任怨,不找企业赞助,完全用一种草根的方式完成了这部《三亚style》。

  上线两天点击量突破30万,反映出网友们对《海口style》的关注。但随之而来的则是毁誉参半的评价,一边是微博粉丝们的狂欢热捧,另一边网络播放平台上却也不乏吐槽声音。

  对此,作为《海口style》的导演,89年出生的余庆表示,做片子需要取舍,没有把更多的海口元素融入其中,是不想给观众以更多的负担。在拍摄中每一位参与者大家爱海口的心都是一样的。(张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