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候鸟”涌入三亚度冬 房源减少租金普涨两成

来源:三亚晨报2012年1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北方进入冬季,“候鸟”人群蜂拥而至,三亚租房价格比淡季涨了两成左右,特别是随着北方持续降温,南迁“候鸟”越来越多,房租持续上涨。

  房东提前两个月告知涨价

  “这个月底租房合同就要到期了,房东说要续租就得按800元上缴房租,等春节过后再按年租价650重新签合同。”近日,记者对三亚租房市场进行走访时,在金鸡岭社区遇到了正在找房的小蔡。

  小蔡告诉记者,他8月底应聘上现在的工作后便辞掉海口的工作直接到三亚,通过同事的介绍搬到了港门村的一栋民宅,当时租价是每月650元,有空调带简单的家具,房子和四周的环境都不错,不过房东明确说了,只能租到10月底,11月份房租要涨到800元,“当时想着800元还是可以接受的,就跟房东磨了半天把涨价时间推迟到12月份,然后签了三个月的租房合同。”可是因为现实原因,800元的房租对小蔡来说还是觉得太贵,所以他决定搬走。

  “十一”过后房租涨价在三亚可谓是常见,特别是10月中后旬之后。住在风航大厦的“候鸟”陈阿姨向记者介绍,她9月份过来三亚时租一间50平方米大开间的房子房租只要每月1500元,“现在租一间同样的大开间房租至少每个月2500元。”

  离海越近涨幅越大

  “条件一般的小区,一室一厅每月要2000元以上,地段好点的一室一厅每月也要3000元以上,稍微近海的一室一厅最低也要5000元。”正在吉祥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看租房信息的王先生显然想不到房子租金已经涨了这么高了。

  王先生是山西人,第一次和家人在三亚过冬,本想在房租上涨之前找一套房子,没想到租金比预想中涨的又快又高。他说,在三亚过冬住酒店显然是不明智的,一天动辄上千的酒店房价对长时间在三亚居住的他们来说消费确实高得离谱。因此,租房子成了这些“候鸟”的最佳选择。

  “10月中下旬随着‘候鸟’的日渐增多,三亚房租开始上涨,特别是近段时间涨幅越来越大,而房租也会一直涨到春节,直至春节过后房租才会逐渐恢复。”一位在三亚从事房屋中介工作多年的房屋经纪人苏先生告诉记者:“一套一房一厅50平方米的房子,地段一般的至少上涨700元,离海近点的则涨了不少于1000元,要是能看见海就不止了,会涨更多。”

  “当然,这样的涨幅并不是最终的。”另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房屋经纪人小赵说,接近春节那段时间房租上涨到高峰,平时市区一套一室一厅房子年租价是每月2000元,春节那段时间会涨一倍甚至更多。

  三亚部分社区、城中村、小区的房租也明显提高。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金鸡岭社区有些单间的房租比平时上涨了100元左右,带简单家具和家电的单间也要700至800元左右;丹州小区内房租也普遍上涨200元至300元不等,平时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房租每月1400元左右,如今涨到每月1700左右;港门村房租也有所上涨,部分房租上涨200元左右。

  房源每天都在减少

  “房租每天都在变化,特别是随着房源的越来越少,变化幅度更大。”金鸡岭路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的房屋经纪人小陈介绍,相比此前几个月份,现在的房子很好出租,他们公司掌握的房源已经租出去差不多一半,且剩下的房子位置相对来说所处地段稍差了些。

  10月份之后,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每年只要到此时,前来三亚旅游的游客非常多,大量涌进的“候鸟”人群占去了三亚大部分待租房源,使得三亚房源持有量急剧下降。房屋经纪人小陈说,近段时间以来租房的人特别多,就金鸡岭路一带来看,10月份至少租房成交量在五六十套以上,“这在此前几个月来说是不可遇也不可求的。”

  在走访调查中记者还发现,近海成为许多“候鸟”选房第一条件,其次是出行方便。房屋经纪人小陈说,目前三亚只要是稍微靠近大海的待租房子已经所剩不多,存有量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要是能看见大海的房子就更少了。在小陈提供的部分房源统计表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三十几套房子,稍微靠近大海的不到5套。 (见习记者 吴英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