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中线骑行——体力大考验 骑行达人的首选

来源:新浪海南旅游2013年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不愿去旅行的理由有千万个,但去骑行的理由只有一个:走!三月的海南气候宜人, 选上一个好天气,约上三五个朋友,骑车到郊外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累了可以坐在沙滩上,听涛声,看月光,想事情。并非刻意去营造这种感觉,只因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三月的海南,放肆骑行的乐土!海风、沙滩、椰林,如图画的风景,加上强度难度适中的线路,让越来越多的人奔向这天涯海角,感受丰富多彩的轮上之旅。

  海南骑行有三条路线:东线、中线和西线。这本条线路的起为和终点都是海口和三亚,分别行经海南岛的东部、中部和西部。中线途经五指山,跨保亭、通什、琼中、屯昌四市县,经济相对较落后,主要聚居黎族、苗族同胞,基本上没有被汉化,保留着本民放的风情和生活习惯。全长约300公里,山区路段体力消耗经较大,较少人选择骑行这条线路,但确一直受到骑行达人们的青睐。

骑行探索海南中线的苗族、黎族风情骑行探索海南中线的苗族、黎族风情
海南骑行三线齐发线路图海南骑行三线齐发线路图

  D1天:起点三亚市区终点五指山市全天骑行约95公里 

  早晨从三亚市内出发,三亚市内或田独镇早餐(T78)。出市区走223国道骑行约12公里到达田独镇。出田独镇骑行开始走224国道,水泥路面,路况良好(T79)。 

沿途碰到这群萌货你怎么看沿途碰到这群萌货你怎么看

  进入中线海拔慢慢攀升,过田独镇进入保亭黎族自治县境内就可以看到起伏的山脉。骑行缓破约10余公里后开始翻越约5公里长海拔330米的弯道大坡(T80),下坡到三道镇。三道镇到新政镇约10公里路程要翻越海拔360米山路约2公里弯道大坡(T81)。下坡后继续骑行约5公里到响水镇(T82),在镇上解决午餐,这里的菠萝烧排骨味道不错你可以品尝,经济实惠。

中线骑行途中的精致中线骑行途中的精致

  这一带的乡民纯厚朴实,热情好客。虽然不少人听不懂普通话,可是比比划划写字交流是没有问题的。午饭后继续骑行,约15公里到毛岸镇(T83)。此路段要翻越10余公里连续5个弯道大坡,其中翻越名为顶峰的海拔456米大坡(T84)。过顶峰后一路下坡,沿路风景比前路段漂亮了许多(T85)。七仙岭温泉风景区就在这个区域,从大本走305省道经保亭县约21公里到达七仙岭温泉风景区,毛岸镇走乡镇公路骑行约20公里到达七仙岭温泉风景区,此景点是往返路程,建议选择游览(T86)。出毛岸镇约10余公里到达五指山市地界(T87),路边有标牌指示,右转路口28公里到五指山风景区,一路下坡很快进入五指山市区(T88 T89)。 

在这样的仙境中骑行会不会很奢侈——七仙岭在这样的仙境中骑行会不会很奢侈——七仙岭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