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难忘三亚自由行(组图)

来源:米胖旅游网2013年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滩漫步海滩漫步

  向往去三亚潜水已经很久了,每天幻想着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少女,哇~~这回终于可以实现了。和朋友计划了一个多月,在网上看了好多”驴友”的游记攻略,有好多都提到浪艺旅游网的,我也禁不住诱惑,1个月前开始关注这家网站,感觉很不错,他们不仅有一日游的路线,还有机票+酒店的套餐,且价格也实惠,于是决定出了就在他司订机票+酒店的套餐,还有一日游项目,因此有了以下的行程。在此特别感谢三亚浪艺旅游网的员工,我们这几天的行程、住、行、吃都是由他们负责安排的,非常妥当。

  Day1

  我们一行四人7月11日早8:00杭州——三亚,下飞机后看三亚天色就越来越黑,结果还下起了大雨,心想这回惨了,看来今天只好在旅馆里开台了。接我们的司机是事先已经联系好的浪艺网的司机,很好说很亲切的一个人。我们住的地方位于三亚湾,从阳台远看出去就是鹿回头公园,下面就是凤凰岛,奥运火炬就是从这个岛登陆,不错的视野,房间很干净很舒服,彩电、空调、热水器样样齐全,才60元一晚,好便宜啊!放好行礼小休了一会儿,雨停了,出去KFC吃个中餐,按原定计划去天下第一湾——亚龙湾,可是怎么都找不到所谓的去亚龙湾的双层巴士,后面干脆拦部D士,讲好价40元到亚龙湾,我们四个每人10块,反正也不贵,就去了。一到亚龙湾我们都一口同声:哇~~好蓝的海啊!!碧海蓝天!我们几个人马上冲向大海,疯狂照相。因为我们去是淡季,所以海边的人不是很多,我们一下去就有工作人员来和我们搭讪,问要不要玩水上项目啊?还可以照相,最后我们实在经不起大海的诱惑玩了一个叫独轮船的东东,天啊,上船才知道那要自己踩的,晕~~结论是踩得好累哦!回来的时候是工作人员踩回来的,不过还蛮开心。眼见为实,亲身体验到了那才知道为什么会有“亚龙归来不看海”这句话。亚龙湾沿海一带全都是五星级的酒店,有些都还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又细又白的沙滩,还看到几个穿比基尼的外国妞,阳光、沙滩、比基尼美少女,哈哈哈~~本来还想进酒店里去参观,听说每个酒店都有不同的装修风格,漂亮得不得了,可是有人看着不让进,我们只好在海边一直玩到累了才回旅馆。回到旅馆梳洗完就去明润吃海鲜,吃完晚饭又去第一市场买了特产,疯狂玩了半天累了回旅馆睡觉。

  Day2

  这天是我期待已久去蜈支洲岛潜水的日子,所以前晚就兴奋了一晚,大清早天刚亮我就睡不着爬起来坐在房间的大阳台上发呆,哈哈~~吹着海风听着鸟叫,好舒服的感觉!一大早下楼就看到浪艺网为我们安排好的车,因为来三亚之前就已经告诉他我们的计划,所以哪天几时出发去哪他都帮我们安排好车,价钱也谈好,真是细心又周到呢!来到码头向海底看去,可以看到珊瑚礁和小鱼,果然这里的海水很清澈。游艇开了大概15分钟这样就来到了蜈支洲岛,沿着岛上的小路走向海滨浴场,一路看过去,这里的海水比亚龙湾的还清澈还蓝,到处可以看到珊瑚礁。据说这里以前是军事禁区,是未被开发的,所以不曾受到污染,所以这里的海水能见度达到27米。我们先在海滨浴场游泳,由于是夏季,海浪比较大,所以我们只玩了一会儿。在冲淡水的地方看到一块片,上面写着”请勿使用洗涤用品”,果然是为了保护这里的自然环境。游完泳吃个中餐,我们来之前买的KFC,因为岛上的东西实在太贵,一瓶水都要21块,好在我们有自带,做足的准备,吃饱喝足,沿路我们坐上岛上的电瓶观光车来到了潜水中心,我们是玩船潜580元/人啊,我的心在滴血555~~好在车钱和门票及来回船费钱都不用,因为在浪艺网上订的蜈支洲一日游套餐包括了这些费用!想想也可以安慰一下了。

  下水之前由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了在水下一些简单的手势,我有点害怕但又非常兴奋,好矛盾的心情哦!听完课乘快艇来到一个平台,然后我就看见教练把我的氧气瓶往水里一丢,然后叫我下去,天啊,我不会游泳,他把我的氧气瓶和救生衣都丢海里了,叫我下去?啥意思啊?后来我才知道教练是在帮我省力,他见我瘦瘦小小的,一个氧气瓶有30公斤呢,意思叫我到靠近水里再帮我穿上,哈哈~~好体贴的一个教练!这回省力多了。刚下水有点不习惯很害怕,紧张得一直死命用力的抓着教练的手,戴上潜水镜咬上氧气之后教练把我翻了个身,让我看海底的风景,哇~~好多小鱼在游啊,感觉自己也像鱼儿一样,突然我看见一个OK的手势,原来是教练问我O不OK,我回他个OK的手势之后他就把我按下去了,刚开始还没什么, 可是越深,我的耳朵就越痛,我一紧张就忘记做耳压调整,忙打上升的手势,浮出水面教练问我怎么了?我说耳朵痛,他又再教我如何做耳压调整,再下去时我已经慢慢可以适应,在珊瑚礁周围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小鱼,我想伸手去抓可是教练拉着我不让我去碰,本来我还想再往下潜深一点的时候我和教练打手势,可是他就是不理我,然后把我拉上水面去了,他说时间到了,他见我意犹未尽的样子就让我潜着回平台,在平台底下我还看到一群一群的鱼儿,好想过去和它们玩耍哦。

  上了岸教练说如果觉得他服务好就帮他投个票,他是38号,我当然是投好了,哈哈~~~看他们每个潜水教练都是黑黑的皮肤,现在是淡季他们都要一个接一个的带,可想而知旺季的话听说一个教练带三四个的都有呢,忙都忙不过来了,好辛苦哦~~潜完水我又去玩了拖伞,故明思意,就是用船拖着降落伞让你飞上天,那感觉很自由自在,可以想像自己就是小鸟在天上飞,要是能从飞机上跳伞那更棒,刺激哦!本来还想玩摩托艇啊沙滩摩托的,可是时间不够了,离岛最后一班船是18点,玩了一天个个都累了,在第一市场旁边的一个粉店吃了一碗正宗抱罗粉回旅馆睡觉去。

  Day3

  今天要出海海钓去了,生平第一次钓鱼。之前就联系好了这家叫“三亚浪艺旅游网”,早上八点司机师傅就在楼下等我们了,小伙子黑黑的看上去很健康很个性,远看还有点象任达华,男人味十足,印象不错,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对北京来的夫妇,我们一行人是先坐车九拐十八弯的,一路又都是砂石路,很癫,我们还开玩笑的说黑鲨是不是把我们给卖了:P,大概半个多小时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再上船的,司机师傅说要从红砂码头坐船到锦母角要一个小时多,怕我们晕船,所以才决定去时坐车,回去再坐船的,嗯,不错,考虑周到啊。

  上了船鱼杆鱼饵他们都已经帮我们准备好了,锦母角这个地方的海水也很蓝很清,也都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小鱼,连我们放下去的鱼饵都可以看得见,不一会有鱼咬钩了,不过鱼儿也不笨D,有好几次放下去的饵两下子就没了,带队的小谢说如果你有感觉了就快提一下,把鱼钩住等它跑不了了再收钱,果然,不一会我就钓了一条黄黑相间的漂亮鱼儿,不知道那鱼叫什么,这么值得高兴的事当然要拍张照留念一下了,毕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钓一的鱼啊^_^后来我们相继都有钓到石斑,苏眉,还有好多五颜六色不知道名的鱼呢,收获不错,晚上的海鲜大餐有着落喽~~^_^

  到了中午12点,我们在岸上一处阴凉的地方吃中餐,领队都已经帮我们准备好烧烤的东西了,有烤鱼,烧鸡翅,这烧烤的功夫可真是没话说,味道好极了,一点都不比外面烧烤摊逊色。他们还煮了面啊,玉米啊,死哦~都吃不下了。他们还带有饮料,水,椰青,西瓜,荔枝,哇~~真的好丰富呢,还是用冰块冻住的,不简单哦!在这么炎热的天气吃着冰冻的西瓜,喝着冰凉的椰青,听着海浪声,吹着海风,那感觉实在是有神仙般的享受!吃饱喝足,浮潜去喽。司机师傅他们都很注重环保,把所有的垃圾都拿个麻袋装起来等上岸了再丢。

  我们在船上穿好救生衣,带上潜水镜,手套,护膝和胶鞋,全付武装的样子,哈哈,我是最后一个才下水的,黑鲨说敢不敢一起跳下去,我那时真没想那么多,反正有救生衣麻,不怕,来喂,who怕who我们一起数一二三就跳下去,结果我没有先深呼吸,跳进海里挨喝了几口海水,还被呛到,结果就被黑鲨在一边一个劲的嘲笑我,555没天理啊~~~下了水我还是很害怕,一个劲说要上船不玩了, 而且那时正退潮浪有点大,后来在黑鲨的安抚及鼓励下,我试着深吸一口气,再翻个身往下看,哇,我一翻身就看到一条海鳗呢,那天天气很好,阳光灿烂,海底的东西都看得很清楚,我正玩得不亦乐乎,就见另一个领队带着一行人上岸去捞海鲜去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浮潜,所以我没有上岸,就一直带着我,我就一直扒在水面上直到收队,到现在我都还好怀念浮潜呢,真是太有意思了!

  Day4

  这天去南山,还是在浪艺旅游网上订的一日游。刚要出门就下大雨,只好等雨停,到了中午,我们本来说到南山就吃斋,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一路坐游览车到海上观音,108米,超级无敌大观音,哈哈~,这天天阴阴的,没这么晒,南山我们只玩了半天,没得仔细的看完里面的景物,因为有些还在建,所以我们大至走览了一下,回来晚餐吃了一碗粉,顺便买了些热带水果,回旅馆捡好东西等住第二天飞回家。

  行程到此结束。

  玩了一天下来我们的收获还真不少呢,有苏眉,石斑,海胆,海参,还有好多不知名的鱼,我们统统都拿去168加工,晚餐又是海鲜大餐了。

大床房大床房
海边望去的风景海边望去的风景
三亚夜景三亚夜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