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口暂未发现毒羊肉卷 市民莫怕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2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商报讯(记者 吴静 摄影报道)近日,国内媒体报道,辽宁辽阳一工厂将劣质鸭肉经过保水剂、黏合剂、染色剂和羊油浸泡后,充当牛羊肉卷向市场销售。这种所谓的牛羊肉卷不仅含有重金属,还含强致癌物亚硝酸钠,超标达2000多倍。此消息一出,让平时爱吃火锅的人不寒而栗,担心自己平日也吃了这种假羊肉。商报记者走访了海口一些农贸市场、超市及火锅店,暂未发现毒羊肉卷。

海口超市的羊肉卷多来自广东海口超市的羊肉卷多来自广东

辽宁警方查扣40余吨伪劣牛羊肉卷

近日,辽宁警方在辽阳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生产有毒有害羊肉卷案件,李某等3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辽宁警方刑事拘留。同时,警方查封生产线3条、生产设备10余套;查扣尚未售出的伪劣牛羊肉卷40余吨,羊油等原料10余吨;非法添加剂500余斤,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据了解,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在生鲜肉或冷冻肉中,每千克食物中亚硝酸钠(亚硝酸盐中的主要成分之一)的含量不得超过3毫克,而李某生产的假肉卷中每千克亚硝酸钠的含量竟达到8.69克,超标2000多倍。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市场未见毒羊肉卷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金花菜市场、培龙菜市场等多家海口大型农贸市场,均未看见有羊肉卷出售,农贸市场出售的多为生羊肉和熟羊肉。经营肉摊的李女士说,海口吃羊肉卷的人并不多,因为羊肉卷需要冰柜冰冻存放,菜市场多数没有这个条件,通常都是在超市买。

而记者在家乐福红城湖店看到,生鲜区确实有羊肉卷出售,但该店的羊肉卷只有一个从广东佛山来的品牌。该店工作人员称,这家羊肉卷生产商供应多个地方的家乐福店,口碑和销量都不错,最关键的这家厂是正规的大厂,品质值得信赖。

在国贸大润发超市的生鲜区,同样有羊肉卷出售,但产地也并不是来源于辽宁。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市肉制品的进货渠道都是非常正规的,不可能出现毒羊肉,市民可以放心选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国贸的一家川味火锅店,看到几乎每桌都点了肉卷。该店工作人员表示,外地的毒羊肉并没有影响店内的羊肉卷销量,但谈到店里羊肉卷的进货渠道时,该店工作人员只称绝对正规,但具体的细节不愿多谈。

温馨提示 购买羊肉细辨大理石花纹

 1.羊肉的白肉和红肉是相接的,纹理很清晰,很自然。
        2
.羊肉区别于其他肉类的一大特征就是瘦肉中混杂脂肪,细看丝丝分明,俗称大理石花纹,而且羊肉的纹路较细,呈条纹状排列分布。鸭肉则没有。一些问题羊肉则是把其他肉切碎再压紧切片,也能做出这种花纹,但纤维混乱,很容易辨识。
        3
.羊肉是鲜红色,比牛肉略浅,猪肉是粉红色,鸭肉则是暗红色。
        4
. 羊肉的脂肪部分应该是洁白细腻的,有些羊肉卷脂肪部分发黄,是冻得太久了,这种羊肉新鲜度很差,营养口感也不好。
        5
.将羊肉卷放入沸水中煮,如果是问题羊肉就比较容易散开,颜色也不自然。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