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网曝海南澄迈耕地上非法挖金 遭国土部门查处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非法挖金留下的大坑 南海网记者林鸿羽 摄非法挖金留下的大坑 南海网记者林鸿羽 摄

近日,海南省澄迈县群众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帖反映,澄迈县文儒镇“金岭”有人在耕地上非法挖金。澄迈县国土局监察大队于24日下午对此进行了处罚。

21,海南省澄迈县群众王先生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投诉报料栏目上发帖反映:澄迈文儒镇有个山坡叫“金岭”,这里的地里含有最值钱的东西——黄金,所以当地百姓叫它“金岭”。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就有人非法来金岭挖过金,但因技术水平低,投入大于产出,被迫停止了开采活动。现在又有人盯上了文儒的“金岭”,打起了“金岭”的主意,来金岭非法挖金。

先生反映:“我家在文儒“金岭”承包有3亩良田(水稻田),现在正被红岗农场七队队长王录仁挖得面目全非。王录仁瞄上了我家的这3亩农田,带着来自陕西的妹夫一家3(采金技术员),开来2辆挖土机,对我家农田进行非法开挖,据说每天能挖得黄金40克左右,按目前最低市场价300元一克算,王录仁一天可以挖得黄金一万余元。恳请有关部门能够迅速行动,为民做主,制止这种污染资源、破坏耕地的行为!”

24,南海网记者在报料人的指引下,来到澄迈县文儒镇的“金岭”看到,大块土地被挖了个“底朝天”,目测大约有3亩土地被破坏,两辆挖土机此时停在土地上,现场还留有一些简易的采金设备。一位在现场看守的大叔说,他是陕西人,大概在10多天前,当地老板雇了他们三人过来采金的。开采后,并没有挖到什么金子,都在亏本。因为临近春节了,就只有他一个人看守着采金设备,并没有开始挖金。“不挖了,我们过完年就把这里填平,恢复原状。”

25,澄迈县国土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王大坤介绍,他们近日接到群众反映“金岭”后坡村有非法采金的情况后,于24日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土地(矿产)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该非法采矿点的责任人员为王某某,是王录仁的妹夫,由于王某某目前无法找到,《责令停止土地(矿产)违法行为通知书》由王录仁代收。“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违法挖金矿的情况再次出现,待进一步研究追究王某某的相关责任,同时责令王某某他们把土地恢复原状。”(记者 高鹏 林鸿羽)

非法挖金留下的大坑 南海网记者林鸿羽 摄非法挖金留下的大坑 南海网记者林鸿羽 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