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美丽三亚浪漫天涯 我的三亚之旅

来源:欣欣旅游网2013年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美丽、浪漫,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胜地之一。到三亚旅游,需要注意的无非是住、行、玩、吃、购这几大块。那么,具体的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其实游客们自身做好工作,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还是可以避免的。在此,将我个人认为的比较重要的几点写出来,供广大喜欢三亚、热爱三亚的朋友们建议打印一份下来,随身携带以作参考。  

  出发前的准备: 

  三亚的阳光很美,海滩也美,但人要美就得使用护肤品。SPF30以上防晒霜是必须配备的,晒后镇定修护露、保湿喷雾、美白面膜等都可以带上。洗发液、护发素也是必备的。海水很伤头发的,酒店提供的比较劣质。 

  到了三亚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游泳眼镜、耳塞都要准备好。替换衣物、太阳伞、太阳帽、太阳眼镜、沙滩拖鞋也要带上。  

  药物也要准备一点。抗过敏药、感冒药、止泻药、止痛药、创可贴、眼药水、消毒棉球等。还有,要吃海鲜,带点氟哌酸和黄连素。手机、相机及充电器,可别忘记了。随身听、纸笔都要带上,还得准备一点自己喜欢的零食和食品。 

  (一)、交通: 

  1、三亚凤凰机场距市区20公里,机场有巴士直接到市区(票价15元),出租车价格要控制50元左右。在机场接机的出租车司机,路上都会热情地介绍可免费游览,景点如何如何的好。要相信“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他们会逗着圈子让你去消费(门票、吃饭、购物,他们都可能提成)。在三亚坐出租车记住两条:一是不包车,二是不去他推荐的任何地方游览或消费。  

  2、三亚的出租车价格都是讲价的,不要他们打表。基本上,三亚市内全部是封顶7元,大东海到市区8元,市区到大东海10元,亚龙湾到大东海40元,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不超过50元。出租司机们大多漫天要价,你要大胆地砍。不要让宾馆门童叫车,自己走出宾馆门到路上拦过路车。  

  3、三亚的出租车司机是出名赚回扣的。小谢告诉你真相,比如去蜈支洲岛,门票总计是168元/人次,但司机送一个人去就能得到20到30元的回扣,但是,返程的时候,由于没有回扣,他们的开价更高,如果确实少不下来,可以临时找几人拼车回来。  

  4、公交车应充分利用。市区只有一条主要街道(解放路),南北向,去主要的景点、购物、美食目的地都可以以此路为坐标轴。2路,8路公交车就非常方便,班次很多(都有座位)、售票员司机热情、便宜(无人售票1元/人)。怎样真正感受一个城市,坐一下公交车吧。  

  5、从亚龙湾经大东海到天涯海角,还有双层旅游大巴,半小时一班。大东海到天涯海角、亚龙湾5元,天涯海角到亚龙湾8元,沿途观赏风景,非常适合旅行者。中巴车票价也是5元以内,但秩序要乱一些。市区内,人力三轮车可以坐(2元封顶),但摩托车最好不要坐。  

  6、如果会开车可以考虑全程租车,以免心情受影响。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自游自在。租车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随时调整你的路线行程,可以随心所欲地买东西而不必受行李所累,可以不必为司机的原因生闲气或是挨明宰。 

  (二)、住宿: 

  在三亚,住,应该是最让大家放心的。住有太多的选择,大家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预算,选择理想的住所。一般来说,各星级酒店、宾馆、旅社、家庭旅馆,都不会存在太大的安全问题。而且,出门旅游,也是为了放松心情、让辛苦一年的身心,好好享受一下,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舒适的地方如住,我们这次是一家5口人出游,所以选折了家庭旅馆,我们选的是三个湾和亚龙湾的中间大东海。叫三亚观海风情旅社的家庭旅馆。我们选折的房型是2室一厅的房子,因为有老人和孩子嘛 天天在饭店吃怕他们吃不习惯的所以选折单独的房子里面厨房 冰箱 天然气  锅 碗 筷子 电饭锅 炒勺 什么都有,小谢老板真的没让我们喜出望外啊,什么都有。来之前还真有点担心呢。最满意的还是房子的位置很好  小区干净的,房间还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呢,楼下就是夏日百货的公交车站,去那都很方便,起第一市场坐公交车5分钟就到了。主要是老板人很好。他家很容易找到网上一搜 三亚观海风情旅舍。

  (三)、游玩: 

  我们这次去的景点很少。老板小谢说蜈支洲岛上正在建五星宾馆,我们就没去。以前去过的同事说,沙滩很美,即时不游泳,都可以在海边喂小鱼玩(三亚湾、大东海和亚龙湾的沙滩可能向海里走20米都见不到鱼)。但是,坐潜艇很难受。我们这次去了大小洞天和天涯海角。

  大小洞天(道教文化公园)就一个石洞,旅游团带去转转石洞就走了,自己去就不同了,景点公园很美,一条椰林大道贯穿景区,右边是海,左边是小山。进去的时候沿着海边沙滩到小洞天,回的时候从小洞天前的左侧上山向回走,山上有不老松、寿比南山、某某碑、龙王院等诸多景点。不要赶时间,慢慢走、慢慢看,观景留影、品味文化,身心愉悦。下了山,景区门口有一处椰林休息区,椰子8-10元一个,面8元左右。刚进大门有个道教养生餐厅,就是前面提过的旅游专线乘务员推荐的套票中的午餐就餐点,个人觉得意义不大。另外,不要花15元坐随时可上下的观光车,一是沿途景致很美你会随时下车照相,二是观光车全程只有2公里不到,实在没意思!

  天涯海角的景点布局和大小洞天差不多,就是没山。海滩上的人要多一些,各个景点也是在海边。有人说到了天涯就别去海角,不懂!我们没在海角照相就是了,要涉水到礁石上才行。也不要做观光车,道理同上。景区禁止游泳。

  亚龙湾还行,但是个人觉得海滩一般,还比不上天涯海角。乘公交车可以去,不要再亚龙湾广场去买票,坐到海底世界下车,公路右侧有一条路直接下到海边的潜水处,从右侧到沙滩去。亚龙湾的沙滩多被酒店瓜分了。我们去的那天人不多,所以也没出现酒店服务员客气提醒沙滩躺椅是酒店所有的尴尬事件,估计人多了他们也管不过来吧。海滩有一段石头、贝壳较多,被海浪一带容易划破脚。 

  (四)、美食介绍: 

  来海南就不能不能不吃海鲜,这里海鲜不是内地那种冰冻后半死不活的,而是活蹦乱跳的,刚从海里捞上来的;我们是中午到的三亚休息了一下午,我约了小谢陪我们去第一市场买海鲜,毕竟我们是第一次来三亚 对选海鲜也不太懂 所以就让小谢带我们去喽,小谢熟悉的手法很会挑海鲜, 挑的海鲜很肥美。 找啦一家小谢熟悉的店加工,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加工费也很便宜, 丰盛的一桌子才花300多!来三亚吃海鲜推举第一市场。 物美价廉 ,不宰客 。当然你也可以尝试这里的特色小吃,就第一市场的那家抱罗粉店,那天在里面买了一碗清补凉,真的超级爽的,他们说他就的抱罗粉是最好吃的,因为已经吃饱了,所以没买,哈哈~我想我可以留着我的下一个三亚之旅,来更了解三亚,品尝更多三亚的美食。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