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那一年 我和死党的海南三亚穷游记(图)

来源:海南陆客2013年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c

  我和死党大鱼早在高中时代就约好要一起去西藏、桂林、天涯海角,一起去世界各地流浪。直接现在大学毕业都第三个年头了,我们依然窝在一起做白日梦。也许是近来的旅游热潮让我们突然发现,做梦是没有用的,还是要付出实际行动滴。于是今年10底趁着旺季还没完全到来,趁着2012还没完全爆发的时候,我们去了天涯海角。

  说走就走,完全出于一次疯狂的冒险。先是从网上查阅了相关的机票预订、住宿预定、海南美食、热带水果等等一车的信息量,终于把大概行程定出来了。住宿呢选择了团购提前预订原则,从海南陆客上预定了一家家庭旅馆,才98块钱双标值了,一连定了3晚。

  第一天,下了飞机直奔抱罗粉,可能与我们提前查好的攻略有出入,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坐下就点了经典名吃抱罗粉,文昌鸡(虽说不是在文昌吃的吧,可也是海南了)门口有卖椰子汁的,正好一人抱一个,鲜啊淡啊,跟在超市买的椰子粉完全不是一个味儿的,看来想要喝纯的还是要到出产地来,超市那些完全是改良版的!

  先到旅馆check in 然后直接拎包入住,啥叫海景房这才是海景房,光是海南的空气湿润得让人畅快呼吸啊!两个神经一样的女淫就在大喊大叫中冲向了我们的房间,然后脱下外罩,穿上漂亮的长裙,走着,海边艳遇去。

  第一天,我们去了蜈支洲岛,也是提前团好的票,潜水一次,电视里经常见人家情侣跑去海底结婚的,如今我们两个笨蛋傻兮兮的穿潜水服,听教练讲解。终于到了下水的时刻了,我眼晕,头疼,这难道是怕水的象征?不可能啊,玩过山车我都没有吼过一嗓子,这算个啥子的。

  终于能下水了,我看到了海底的世界,鱼儿游来游去的,在我身边搞得我都觉得自己是一条鱼了。绰号大鱼的某人貌似回家了,哈哈……

  第二天,之前在网上看见过两个小丫头骑行环岛的故事,觉得深受感动 ,我们两个也打算骑行一段,也不另辟新径了,就沿着两个小姑娘的路走一走,看看咱能骑多远啊。三亚月川桥广场出发,一个上午我们没命的蹬啊蹬,某鱼曰“这是人干的活么?累死了,热死了,渴死了”。好吧,我们承认岁数大了体力不支了,刚到藤桥我们两个已经累趴下了。不过这沿途风景真是美得没话说。望不到边的公路,路两边都是没有见过的植物,偶尔还能看到一片香蕉林和菠萝蜜树。偷咽口水继续骑行中……

  骑了一天,到了旅馆就趴下了,我们真真是没有了小姑娘的体力和耐力。晚上去夜市上吃烧烤,开瓶啤酒对饮吃着现烤的鱼虾,想想生活不过如此啊~~又一起商定了明天的主要攻点:老爸茶!到一个地方旅行如果不亲身体验下当地人的生活怎么行,必须在行色匆忙的旅游景点穿梭之时空出时间来享受海南的悠闲啊~~

  第三天早上8点准时起床,收拾完毕,走到附近的小馆坐上来,点上一盘海南小吃千孔糕,咖啡糕、燕稞,再来一壶绿茶,生活就完美了!!听着周围老人家研究着最近的股票,台风,谁家的孙子,谁家的猫……海南人的生活就是如此的惬意与舒畅。除了老爸茶还坐公交去椰梦长廊逛了逛,对于我们两个孤家寡人来讲,这个地方只能是用来插诨打科,而无法浪漫啊~~

  第四天,我们决定必须要去天涯海角了,这是我们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小时候以为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可真正到达天涯海角后,还是有些小小的失望。其实它只是两块写着天涯和海角的石头而已,不过这里已经是祖国的最南端了,看着一波又一波的行人与石头拍照,我们两个的兴致怎么也提不起来。也许是因为梦想达成,却远没有了心里想象的美好。匆匆别过天涯海角,又去了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想去吊桥上俯瞰三亚,走在吊桥上的感觉真是小心翼翼,大鱼同学有些轻微的恐高,一直在我后边揣着我的衣角,搞得我都没有办法拿相机拍照,只能安慰这货说,人生难得站在如此高度要享受美景,珍惜拥有啊~~

  第五天,行程结束了,我们美好的海南之行也将落下帷幕。海南,我会再回来的,记得等我!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