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旅游四大雨林线路 享受热带丛林的乐趣

来源:深圳本地宝2013年1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孩子放假了,想到我省各地游览,去体验一下大自然的生态美,而且我们没坐过高铁,想体验一下乘高铁去海南旅游。”昨日上午,在海口国贸路一家旅行社咨询旅游路线和价格的市民王先生说,他打算在春节期间带着妻子和女儿去呀诺达热带雨林一日游,不用住酒店,早去晚回,既能去大自然里放松身心又能坐一下高铁。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海南省部分旅行社推出“高铁游”线路。虽然价格比常规团队游略高,但报名预订的游客还是比较多,部分家庭青睐高铁线“雨林游”。

  记者采访了解到,以奇峰峻岭、天然氧吧、生物多样性为特色的海南四大热带雨林游线路越来越受到追捧。

  “高铁游”成岛内游新时尚

  《非诚勿扰2》播出后,使神奇而美丽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成为众多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很多年轻人想目睹一下《非诚勿扰2》的主场景,和情侣一起去景区体验爱情。海南省部分旅行社顺势推出了“非诚勿扰2”主题旅游线路。

  “东环铁路通车后,我们结合像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这样的精品景区,推出各类高铁一日游的产品以适应广大游客的新需求。”海之缘国旅有关负责人何雪涓告诉记者,目前,乘高铁出游已成为岛内游的新时尚,该旅行社在大年初一至初六推出了各类高铁一日游产品,其中有关雨林的旅游线路除了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还有呀诺达。

  价格每人不超过500元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旅行社组织的各类高铁一日游的价格一般不超过500元/人,其中包括往返火车费、到站后的旅游巴士费用、景区的门票和餐费等。如位于三亚和保亭之间的呀诺达热带雨林线路,早上8点多乘高铁出发,10点左右就可到达景区,在景区内游览四五个小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地呼吸新鲜的空气,还可以跟孩子们一起踏瀑戏水,轻松又自在。

  一些推出高铁雨林旅游产品的旅行社均表示,高铁一日游的产品,既避开了三亚的高价房,又让对高铁充满新鲜感的市民和游客体验了一回高铁。在众多高铁一日游的线路中,很多市民青睐“高铁线雨林游”。

  线路推荐

  自驾“雨林游”四大雨林请勿错过

  据了解,海南省的热带雨林旅游资源丰富,风光神奇。近几年来,以奇峰峻岭、天然氧吧、生物多样性为特色的海南热带雨林游越来越受到追捧,春节期间不少自驾出游的游客选择热带雨林。

  五指山热带雨林景区

  五指山热带雨林风景区集中了热带山地雨林和热带沟谷雨林的典型景观。景区内古树参天,藤萝密布,奇花异草随处可见。行走在原始森林中,落叶厚达50厘米,空气里弥漫着树脂香味。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走海榆中线,途经屯昌枫木鹿场、琼中百花岭瀑布等景点。或者从海口出发,走东线高速公路,途经万宁石梅湾,至陵水高速路口下,经保亭至五指山市水满乡。

  特色美食五指山物产丰富,各种野味野菜应有尽有。如五指山福寿鱼、鳗鲡、五指山蚂蚁鸡、鹿肉、雷公孙等,味道可口,再配着以竹筒为酒器的正宗山兰酒,赏着五指山的美景,实乃人生一大乐事。

  住宿五指山热带雨林度假酒店等。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热带原始雨林——尖峰岭,总面积60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412米,是全国唯一一个山海相连且拥有热带雨林的森林公园,1.9公里长的“鸣凤谷”热带雨林观光旅游线路可让游人充分领略雨林的各种奇观。近乎完美的生态体系,使其赢得了“热带北缘的天然物种基因库”的美称。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国际顶级生态旅游区。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沿西线高速公路行驶,途经东方市八所镇,在尖峰岭出口处下高速,再行驶10公里左右到达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全程为200余公里。

  特色美食野鱼、土鸡、野菜和小黄牛等。

  住宿雨林谷养生度假村、天池山庄、景峰宾馆等。

  霸王岭自然保护区

  霸王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昌江东南部,主要山峰海拔都在1000米以上,主峰高1495米。景区山岳连绵、烟云笼罩、林海浩渺、古木蔽日。方圆数十公里的热带原始森林中草木峥嵘,奇藤异树争奇斗艳,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完整,是热带野生动植物的宝库,是我国热带生物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由于自然生态系统保存完整,有很多珍稀野生动物在此生长繁衍,是游人森林旅游、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沿西线高速公路行驶,到达昌江县城后,再行驶25公里左右就可到达。

  特色美食山野农家猪肉、土鸡、昌化江活鱼、野菜等。

  住宿住山上的话,只有雅加度假会议中心可以住,春节期间房源紧张,需提前预订。

  吊罗山热带雨林区

  吊罗山是中国极为珍稀的原始热带雨林区之一,除了拥有湖光山色、飞瀑溪潭、巨树古木、奇花异草、珍禽稀兽、岩洞怪石等众多天然旅游景观,还有享有盛名的枫果山瀑布群以及秀美的南国田园风光。

  自驾线路从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公路行驶至陵水县城,然后再驶往吊罗山度假村。

  特色美食山上有多种野菜,如蕨菜、“革命菜”、苦妈菜、白花菜等,还有从山溪里抓来的河蟹、河虾、河鱼、河鳗等。

  住宿如果住在吊罗山下,可以住在林业局旁的吊罗山宾馆,房间宽敞、干净。在吊罗山上则可以住在吊罗山度假村,度假村有好几种房间可供选择。

  达人支招住在海口

  乘高铁游海南

  在海口工作的钟先生昨日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春节期间他打算乘高铁“早出晚归”在省内旅游,晚上住在海口。

  钟先生表示,打算春节期间跟团“高铁游”。据他了解,春节期间部分旅行社推出“高铁一日游”线路,包括三亚南山撞钟祈福、西岛、大小洞天一日游,南湾猴岛一日游,呀诺达热带雨林一日游,琼海万泉河探险+激情漂流一日游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