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2013海南旅游攻略 圣诞元旦春节温暖浪漫海南行

来源:新浪旅游2013年1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岛四季如春,这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当北国飘起皑皑白雪的时候,身处北纬18度的海南依然鸟语花香。海南岛属热带季风气候和热带海洋气候,遍地皆绿,空气清新,夏无酷暑,冬暖如春,海水和森林的自然调节,凉风习习。海南冬季的平均气温更是在18℃以上,是全国难得的全年、全天候的海岛度假旅游胜地。 海南的温泉多而密集,水质富含多种矿物质,温泉群比比皆是,像著名的七仙岭地区,大部分度假村依泉而建,山水相邻,葱林叠翠,鸟虫互鸣。真是出得此门来,只在此山中,脚下水潺潺,头上鸟啾啾,任你挑选。玩法提示:沙滩漫步,看海,吃海鲜,各类水上活动,热带雨林探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火山口已建造成一座具有火山文化、生态园林、特色 建筑的主题公园。这里的火山生态广场、气势恢宏的登山道、千姿百态的古树长廊、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口遗迹,还有那纯朴的乡土风情、特色的手工艺品、山乡美食等,是海南省优秀旅游景点之一。天涯海角——位于三亚市西郊23公里处,天涯海角风景区背负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这里海水澄碧,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

  南山佛教文化景区——国家5A级景区,南山面朝南海,是中国最南端的山,也是到三亚旅游不可错过的旅游胜地。南山历来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福寿文化之地。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国海南省三亚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不仅拥有中国最迷人的海湾、沙滩,而且在其附近海域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软珊瑚族群以及丰富多彩的硬珊瑚、热带鱼类等海洋生物,是中国乃至世界开展海底观光旅游的最佳景区之一。

  大东海——位于三亚市的榆林港和鹿回头之间。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热带风光图画。

  兴隆热带植物园——位于兴隆镇,创建于1957年,隶属于农业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香料饮料作物研究所,是海南最早对外开放参观的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占地600亩,植物品种1200多个,特种植物资源丰富、园林景观优美。

  红色娘子军纪念园——是为纪念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诞生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而建造的文化旅游区。 

  天涯海角——是指位于三亚市西郊23公里处,天涯海角风景区背负马岭山,面向茫茫大海。这里海水澄碧,烟波浩瀚,帆影点点,椰林婆娑,奇石林立水天一色。

  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外侧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内侧万泉河、沙美内海湖光山色,内外相映,构成了一幅奇异的景观,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以分隔海、河最狭窄的沙滩半岛列入吉尼斯之最。

  分界洲岛——形似美女静卧碧波而被称之为“美女岛”,有非常洁净的海洋环境和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是海南最适宜潜水、观赏海底世界的海岛。

  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火山口已建造成一座具有火山文化、生态园林、特色 建筑的主题公园。这里的火山生态广场、气势恢宏的登山道、千姿百态的古树长廊、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口遗迹,还有那纯朴的乡土风情、特色的手工艺品、山乡美食等,是海南省优秀旅游景点之一。

  鹿回头山顶公园——座落在三亚西南端鹿回头半岛内,公园三面环海,一面毗邻三亚市区,是登高望海和观看日出日落的制高点,也是俯瞰三亚市全景的唯一佳处。

  东屿岛温泉——博鳌东屿岛温泉占地面积越78000平方米,毗邻举世闻名的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及博鳌索菲特大酒店,与自然生态近乎完美的万泉河入海口也是咫尺之遥。配有极具特色的数十种名贵中药浴,功能性温泉水疗、土尔其矿砂浴等设施。

  《非2》拍摄取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定位于国际一流的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植被类型为热带常绿性雨林和热带半落叶季雨林。其生物、地理、天象、水文、人文资源丰富多彩,景观建设极尽生态自然,海南省是中国第一个生态省,而“热带天堂”就是离城市最近的天然森林氧吧。

  蜈支洲岛

  蜈支州岛属热带海洋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是度假、休闲、避寒、冬泳、娱乐的理想去处。该岛东、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悬崖壁立,其下礁石万状,惊涛击石,浪花如雪。西及北部地势渐平,一弯沙滩,沙质细白。环岛海域水清见底,能见度极高,可达27米。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护很好,五彩斑斓,形态奇异。这里是海上娱乐特别是潜水观光的首选之地。

  三亚大小洞天

  三亚大小洞天旅游区是一个以古崖州文化为脉络,汇聚中国传统的道家文化与龙文化,融滨海风光、科普教育、民俗风情、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风景区。

呀诺达雨林呀诺达雨林

  呀诺达雨林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以展现热带雨林景观为核心,融汇生肖文化、雨林图腾、民俗风情于一体,集生态旅游、度假休闲为一身,营造热爱自然、感受自然、回归自然的文化氛围。

  槟榔谷

  槟榔谷景区由原住民黎村、原蚩尤苗寨和原始雨林谷三大版块组成,是海南省游客满意十佳景区和十大最佳特色魅力旅游风景区之一,是海南省最丰富、最权威、最灵动、最纯正的民族文化“活体”博物馆。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