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徜徉高尔夫球场 感受海南独特的高球魅力

来源:海南岛国际旅游网2012年12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保亭七仙岭脚下的高尔夫球会保亭七仙岭脚下的高尔夫球会

  徜徉高尔夫球场,不仅仅是打球,更是深呼吸蔚蓝色之上的空气,感受海南这个被誉为“南方之南”的热带海岛的独特魅力。

  时下,海南的高尔夫球场已经形成海口、博鳌、兴隆、三亚四大片区,有滨海型、田园型、湖滨型、岛屿型、山地型、综合型、火山岩型等各色球场。

  南眺亚龙湾,北望观澜湖。神州半岛来相会,古盐田上可挥杆。

  从1992年建起省内第一家高球场———台达高尔夫球会,到20年后的今天,海南岛上已经建起了近30家高尔夫球场。这些球场已经形成了海口、博鳌、兴隆、三亚四大片区,有滨海型、田园型、湖滨型、岛屿型、山地型、综合型、火山岩型等球场。

  优雅挥杆海之南,不辞长做高球人。无论是境外来客,抑或是国内高球爱好者,沉浸在绿草茵茵之中,流连在绵延起伏之间,尽享海南高球休闲。

  海南球场风光好

  每一个高球场都是不同的。高球的炽热爱好者,长久以来都有这样的一个梦想在心头萦绕:能够到更多的球场,在不同的球场上挥杆击球。这一站海南岛,高球爱好者有理由为此兴奋很久,连连感叹:东南西北走下来,海南球场风光独好。

  海岛型高球场是最吸引高球爱好者的一个类型。踏上博鳌乡村球场,好一派海岛球场的旖旎景致:前9洞绕岛环走,亲江近海,沐浴海风,感受海天风光、远山近水的交相辉映;后9洞岛中穿行,大片的野菠萝和白芦苇在风中摇曳,吹拂着穿行其间的人们,好生受用。

  在海南的球场,高球爱好者更是可以畅享360度的完美体验:台达的田园型球场,热带田园风光如诗如画;滨海型球场的亚龙湾球会,打球休憩时可远眺“天下第一湾”水天一色的旎丽;兴隆康乐园是山地型球场,高球人迂回穿梭于丘陵、树林及湖泊之间,油然而生心旷神怡。

  在海南,高球场的设计,不乏世界名师之作。比如依山临海的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就是出自世界球场设计名师罗伯特·琼斯二世之手,球道布局形似龙爪,动感韵味十足。

  打球行进途中,感受球场设计师的匠心独运,品味刻画大地的妙手之作,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流连高球山水间,游走美丽海南岛。每一个球场都有不同的体验,每一个球场都有别样的休闲。高球爱好者不仅要大声慨叹:这一趟海南岛高球之旅,不虚此行!

  高球候鸟南迁处

  冬天的海风里,苏格兰的高球客一边啜饮着威士忌,一边畅快淋漓地挥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像苏格兰人一样,可以在寒冬中也能体会高球的乐趣。

  在国内,每年11月,北京、天津等地的高尔夫球场开始陆续封场。每年的11月、12月及次年的1至3月,海南冬春迷人的热带海洋风光依旧如夏日,其独特的球场景致,吸引着国内外的高球客来到这里打球徜徉。

  高球候鸟南迁时,海岛球场别样红。

  在这里,呈现给高球客们是无与伦比的体验:在万年的火山之上,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度假区建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火山岩球场群;在三亚鹿回头高球球会,习习海风中,传说千年的鹿回头传说让这座“南海情山”更添别样的韵味;走在博鏊亚洲论坛球会海天一色的球场上,尽情感悟10年亚洲智慧的迸发……

  碧波南海千帆竞,高球场上纳贵宾。徜徉高球场,不仅仅是打球,更是深呼吸蔚蓝色之上的空气,感受海南这个有人谓之“南方之南”的热带海岛的独特魅力。来到这里的国外高球客更是有一种感喟:在这样的球场打球,很值!

  世界各地著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阳光、沙滩、海水、五星级酒店等等都是基本的度假旅游元素,而高尔夫球就是这些元素的一道必须的“配菜”。海南,凭借着一年四季都可以开门迎接高球客的球场,已经在国内的高球旅游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牵引着高球候鸟们的“打球神经”。

  一趟高球一路歌

  千万游客逛海岛,谁人不识高尔夫。11月的海口,星光熠熠,逾百位文体明星汇聚。参加2012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明星赛的奥斯卡影帝阿德里恩·布劳迪感慨:海口观澜湖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空气环境不错。

  其实,无论是从七仙岭之下的温泉球会,到琼北地区的月亮湾球会;还是从白沙门的练习场球会,到白石岭温泉球会……海南岛上的高球场,无不让人沉浸,无不让人流连。

  一次高尔夫之旅,就是一次对海南美景的检阅。日落之前结束了台达的征战,南渡江边上的晚霞一定不能错过。出了会所往海口方向走,不到10公里,海南第一大江的入海口就出现在眼前。端坐在江边上的河鲜店,一边就着晚霞,一边把酒,细数当日得失。那一刻,霞红,江绿,食鲜,来客尽可一并品味。

  每一个高球场,都有不同的品味。七仙岭球会是山地球场,位于五指山脉,设计师充分利用了原始地形地貌,令球道迂回穿梭于茂密的橡胶林及天然湖泊山溪之间。更让人叹为观止的是,12个天然湖泊清澈如镜,59个银白色障碍沙坑如星罗棋布。

  文昌高尔夫球会前9洞以自然为主,后9洞以人为景观来点缀。球场设有14个人工湖,77个障碍沙坑,1个水中果岭。这是时尚与自然完美的组合:听溪流潺潺,观小桥飞虹,此刻一挥杆,更胜优雅千万。

  一个顶级的球场,甚至可以让曾经名不经传的小镇扬名天下:人们因为记住了球场,而爱上那个小镇。如今,海口观澜湖旅游小镇已经开工建设;鹿回头球会所在的鹿回头半岛上,游客熙熙然。

  南海之滨起高球,不亦悦乎琼崖岛。高球优雅徜徉时,留得醉意满心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