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走进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 石梅湾

来源:新浪博客2012年12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湾,是指伸入大陆,海水深度逐渐变浅的水域。由于海南岛的地理特点,它的海岸线长而曲折,海湾众多;其中最著名的,无疑要算亚龙湾和三亚湾,那年中美撞机,我们又知道了还有陵水湾。另外一些海湾,没有名气,游人大多不知道。比如我们去的东郊椰林,其实它也有海湾,但是我们都不记得海湾的名字。这次海南旅游之前,石梅湾对我而言也是这样一个陌生的名字,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后来网上查了一圈,只知道:1.石梅湾被称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的海湾;2.我们入住的艾美酒店是电影《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记得我曾说过,我最初关于海南游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找个沙滩躺着”。海南的朋友的朋友推荐说,如果喜欢躺沙滩,石梅湾就是不二的选择。现在,从海南回来了,我也这么向大家推荐:如果去海南是为了找个很棒的沙滩躺着,那么就去石梅湾,住艾美酒店。

  有人也许会反驳,说,沙滩应该是三亚的好,亚龙湾的最好。好吧,我同意,亚龙湾的沙滩最好。不过我要加一个词,是最好“之一”,而石梅湾的沙滩,也是最好的之一。先看一张卫星图片吧。


  这个图片上,可以看出很多意思来。首先,可以看海水的颜色,看沙滩的颜色,看海浪打在沙滩上浪花的颜色。如果没看出来这个好在哪儿的,可以去google earth看看我国其他地方的海岸,看看岸边的海水是什么颜色。我个人看法(当然,还有小LD支持),石梅湾的沙滩完全可以和亚龙湾媲美。下面再来两张真实照片的对比,前面一张是石梅湾,后面那张是亚龙湾。

  当然,用照片对比这个事情比较困难。因为拍照片的时候没有想过要拿来比,所以角度、时机都不一样;而那些能清楚识别人物的照片,又不符合我上传照片的要求;所以,其实找不到合适的照片来比较,这两张照片只不过想让大家看看海水冲到沙滩上,海水含了沙子之后的透明程度。当然,沙子的颜色,在两个地方是不同的。

  关于石梅湾,网上是这样介绍的:

  石梅湾是一片原始的南国景观,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山形秀美,石梅湾长长的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湾内植被繁茂,有大片椰林、橡胶等热带作物,椰树槟榔,相映成趣。白沙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更有青梅翠带,溪流湖泊,秀屿奇石,细浪柔沙,美不胜收。港湾平时风平浪静,滨海沙滩长约7公里,近百米内水深不过3米,近岸处海水能见度达9米,水底生长着色彩斑斓的珊瑚。

  从前面的卫星图片,还可以看出,石梅湾长长的海岸上,只有艾美酒店一家酒店。而亚龙湾的海岸上,所谓的一线酒店,就已经至少有十家了。亚龙湾的沙滩,已经被各酒店分割成一段一段的。这,就是目前石梅湾最大的优势——人少。我们在艾美呆了两天,几次去沙滩,只有一次有其他客人在,别的时候,都只有安全员和我们自己,看看,好几公里长的海滩,都成我们专享的了!

  自然,人少还有个优点,就是价格相对便宜。我们到这儿主要是躺沙滩,住的是礁湖池景房,每天1030含双早。当然,人少也有缺点:本来酒店有一些游乐项目,比如沙滩车,比如乘快艇游览对面的加井岛,可是那些管游乐的人,来的都很晚,想玩的话,就得等着。而在亚龙湾,不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看见海里快艇飞奔。另外,除了喜欢躺沙滩的人,只有一家酒店,还有另外一个缺点——吃饭如果不在酒店里解决,会觉得多少有些不方便。当然,自驾就没有这些问题了。我们是开车去的,酒店里搬行李的小伙子推荐我们继续往东走,去吃海鲜。国道边上买椰子的姑娘推荐往(西)南,去日月湾吃海鲜。这些路,对开车而言,不是问题。但是假如没有车,就不方便了。当然,对于来躺沙滩的人,就不算是么了,因为往返机场没有问题,酒店有机场接送班车,提前预约是免费的。所以,还是那句话,如果你是诚心来玩海滩的,强烈推荐石梅湾和艾美酒店。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个所谓的不方便,也不是绝对的。因为你可能根本不会出去跑。比如你去亚龙湾,如果开车了,你可能还是跑很远去吃海鲜;如果没开车,你可能最后也是在入住的酒店里吃饭。比如我们,住了艾美两个晚上,开着车把吃海鲜的点都踩过了,最后并没有去。因为头一天的晚上,从海口到东郊椰林、博鳌,再到石梅湾,时间已经很晚了,懒得走,就在酒店吃的。其实酒店的饭菜不错,只要能接受它价格就行。

  吃完饭睡一觉,早上一早起来,看看窗外,多好的天,多好的景。

  早上的太阳,很明亮,也很柔和,看着那么舒服。

  住的既然叫“礁湖池景”房,看看“湖”景吧。

  睡莲很多,有睡醒了,全开了的。

  有刚刚睡醒,才露个头的。

  也有出来一半的。

  还有这个小花花,不认识,但是觉得挺好看的。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