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冬日寻幽:海边4个绝美小镇的踪迹(图)

来源:海南岛国际旅游网2012年12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边旅游的魅力经久不衰,因为眺望着一望无垠的海面,仿佛人的胸怀都变得广阔,心灵也变得纯净了。海南有漫长的海岸线,每一处沙滩,都是一个人类文明的见证者,遗落海边的小镇上,总有那点点滴滴的自然与人文之美——

  

是

  博鳌:一个美丽渔村的神话

  博鳌,位于海南省琼海市东部,是一个在默默无闻中度过了数百年的美丽的渔村小镇。曾经,这里被人们戏称为海南的西伯利亚——美丽而荒凉。如今,这里却成了亚洲论坛的永久会址。博鳌,一下子成了全世界瞩目的焦点。仿佛在一瞬间,人们无比惊讶的发现,在中国南海鲜为人知的一隅,竟然还有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

  从琼海嘉积到博鳌的加博公路全长18公里,宽敞平坦。公路两旁,是仿佛永远也没有穷尽的绿色。菜地、村落、稻田、桉树木、剑麻、小墟镇、海边椰风,如同一幅幅美丽的海南乡村风情画卷,从眼前一一闪过,清丽迷人,而又不乏热带自然风光所特有的野性之美。连绵的树林之间,散落着一两幢青砖灰瓦的古朴民居,带给人一阵意外的惊喜。

  博鳌镇南部的万泉河入海口处,就是著名的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中间形似几把雨伞的白色雨棚式建筑,就是亚洲论坛成立大会的会场。如今,这里已被正式命名为博鳌广场……

  站在玉带滩上,你不得不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一边是烟波浩淼、惊涛拍岸的南海,一边是水阔风纯、澄净如镜的万泉河。湖光山色、内外相应,景色奇异迷人。

的

  三亚海棠湾镇:

  海棠湾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拥有椰子洲岛、蜈岐洲岛、伊斯兰古墓群、新千年日出、神州第一泉五大景点。19公里长的海岸线风光旖旎,集碧海、蓝天、青山、银沙、绿洲、奇岬于一身。海棠湾举世瞩目,定位为“国家海岸”——世界化旅游度假区。

  海棠湾镇伊斯兰古墓群出土于藤桥东溪村甘教湾境内,共有墓碑310多个,是我国南方沿海地区出土最早、规模最大、埋葬方式最原始的穆斯林墓群。

的

  三亚崖城镇:遗落在海边的千年古城

  崖州古城,即现海南三亚市崖城镇,位于三亚市西40多公里处,自南北朝起建制崖州,宋朝以来历代的州、郡、县治均设在这里。今天的崖城,以其悠久的历史和繁多的名胜古迹而成为海南旅游胜地。

  三亚古建筑保留较好的地区在崖城,群落特色鲜明。从汉朝开始直到解放初期,历代的郡治和县治都设在崖城。崖城孔庙是我国南方保存至今仅次于山东曲阜孔庙的一座十分有文物价值的古建筑。

  如今,行走在崖城的大街小巷,都可看到有许多有特色的古民居建筑群落:保港东关骑楼式的古建筑一条街,水南村的盛德堂遗址、清代林缵统古宅,三姓义学原址等。崖城的古民居建筑群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古民居的房檐,在全国古民居建筑中独一无二。如今,旅游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吹向崖城,精明的三亚人也将崖州古城和孔庙(学宫)加以保护,供中外游人观赏。

飞

  陵水黎安镇:没有污染的海湾

  海南省陵水县的黎安镇是个狭长的半岛,岛的两侧都是海。内侧是静谧的黎安湾,无论潮起潮落,永远都是风平浪静,像一个美丽而羞怯的女子;外侧则是一望无际的南海海域,宽厚博大,起潮时,巨浪滔天,仿佛一个伟岸的男子。他们仿佛是一对情侣相依相偎,诉说他们亘古不变的永恒爱情。

  黎安半岛的尽头是一个近百米高的小山岭,因山顶有一巨石酷似卧着的老猫而得名。老猫岭下有一个娘娘庙,庙虽然不大,但是香火却非常旺,当地老百姓逢年过节,总是要到这里来祭拜一番的。庙的正门是黎安湾的入海口,非常的狭窄,宽度仅十几米,而且水极浅,感觉卷起裤脚就能趟过去。向导说,即使涨潮时也不过三五十米,海水不容易倒灌,所以黎安湾无论什么季节、什么天气,总是显得风平浪静。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