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自驾游路线 行走在海南的碧海蓝天下(图)

来源:爱驾网2012年12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环海南岛自驾环海南岛自驾

 

  某传媒“2012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集合了由各地旅游局、车友会、自驾游达人推荐的上千条路线,经过专家初步筛选,整合出目前发布的66条入围线路。这次展示的入围路线是:环海南岛自驾游。

  必驾理由

  除了碧海蓝天的浪漫,还有热带雨林的惊喜,这是让多少行者魂牵梦绕的度假天堂。晒太阳,吃海鲜,与椰林树影为伴,在碧海蓝天下尽情放松,来这儿寻找梦想中的度假天堂。

  印象

  海口火山群—热带野生动物园—假日海滩—海口骑楼老街—红树林—博鳌海洋馆—玉带滩—博鳌永久会址—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大东海—鹿回头—三亚湾—天涯海角—南山海上观音—南山寺—五指山热带雨林—石山壅羊—鸽粥、蟹粥—海鲜—水果宴—清补凉—咖啡—珍珠

  海口火山群:在古榕树群、野菠萝群、热带水果林之中,去想象火山喷薄而出的魅力。热带野生动值物园:这里有茂盛的热带雨林,更有出没其中的飞禽走兽,在热带动植物的天堂,领略绝无仅有的热带风情。假日海滩:充足的阳光,清新的海风,绵长的海滩,高大的椰林,晒太阳,散步,戏水,没有任何纷扰,充分的放松与休闲。

  海口骑楼老街:看看南洋风格建筑,品品海口特色小吃,找个茶馆,喝杯“老爸茶”,与当地人聊聊天,历史与生活的融合尽显于此。

  红树林:海南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琼山区东寨港,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红树林保护区。

  博鳌海洋馆:西沙群岛上栖息鸟类40多种,大多栖息于西沙东岛。珊瑚鱼种、大洋性鱼类400多种。

  玉带滩:在玉带滩上踏着白沙欣赏各色比基尼美女,这里的风景不知道谋杀了多少菲林。 博鳌永久会址:开发区分别为博鳌滨海旅游开发区和博鳌水城国际会展休闲度假区。“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就坐落于博鳌水城国际会展休度假区中心。

  蜈支洲岛:碧海蓝天,细沙椰风,在这儿的每一次呼吸,都感觉灵魂被洗涤。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

  亚龙湾:带着手电,晚上去海滩上捉螃蟹,踩着贝壳沙,闻海水的味道。

  大东海:月牙形的海湾,辽阔的海面晶莹如镜,只见白沙融融,阳光、碧水、沙滩、绿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热带风光图画。

  鹿回头:定位为情爱文化和生态展示并重的主题公园,主要景点包括顺风台、鹿苑、滑道、紫气东来、情爱文化园、黎族歌舞表演、鹿回头雕塑、山顶花园、北亭观景台等。

  三亚湾:三亚湾湾长沙细,岸上绿树如带,构成三亚滨海旅游城市美丽动人的风景线。

  天涯海角:这里有“天涯”“海角”的浪漫,也有“南天一柱”的壮观,在爱情石前许下山盟海誓的承诺。

  南山海上观音:在美景中,领略佛教文化带来的心灵慰籍,褪去繁华,体味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乐趣。

  五指山热带雨林:景区内古树参天,藤萝密布,奇花异草随处可见。

  石山壅羊:产于海口市西南马鞍岭死火山地区,当地居民以“圈养”的方法饲养出优质山羊,毛色乌黑光亮,皮嫩而滑,肉质厚实,不腻不膻。最佳的壅羊是出生15~20天的羊羔或是圈养两个月左右、重约15公斤的中羊。壅羊的使用方法有汤涮、白切、红焖扣羊和药炖,以羊肉火锅最为有名。

  鸽粥、蟹粥:海口最有名的粥莫过于鸽粥和蟹粥了。食材一定是鲜活的,也没有其他过多的配料,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鸽粥的香和蟹粥的清甜。当粥带着热腾腾的气息被端上桌后,再放些葱和香菜末,洒些胡椒粉,或来点儿油条段儿,一碗下去余香袅袅,清甜鲜美弥散在唇齿之间,绝对令人印象深刻!

  海鲜:海鲜季节性很强,因此价格每天都各不相同。一些海鲜大排可以加工顾客自带海鲜,错开吃饭高峰也可以请店家跟着去市场砍价。口味:螺类、蟹:辣炒或葱姜炒比较好吃,香辣可口。和乐蟹、活鱼自然是清蒸最鲜美。鱿鱼,

  濑尿虾:椒盐,小的更好吃。龙虾建议煮粥,鲍鱼建议蒜蒸。

  清补凉:海南清补凉是风靡热带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海南清补凉主要是以红豆(绿豆)、薏米、花生、空心粉、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盛装的容器也是透明的玻璃碗,红红绿绿,好不晶莹剔透。

  咖啡:海南是我国咖啡的主产地,好多国外品牌的咖啡原料都取自兴隆咖啡。兴隆咖啡保留了咖啡的原香原味,香浓滑口、风味独特。

  珍珠:三亚生产的南珠极负盛名。羊栏水晶矿的石头是给恋人最好的礼物。

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热带野生动植物园

 

  推荐行程

  DAY1:海口(海口火山群—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假日海滩)

  早餐后先前往海口火山群地质公园,这是一处地堑-裂谷型基性火山活动地质遗迹,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约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火山口及玄武岩太地上发育了热带雨林为代表的生态群落,植物多样,自然与火山景观融为一体,值得观赏。中午可以在这里品尝著名的石山扣羊肉。午餐后继续向南前往东山镇附近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在这里既可以观赏国内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观,又能与可爱的动物们亲密接触。随后,驾车前往假日海滩,在绵长的海滩上漫步,或是在躺椅上享受日光浴,来个椰子水或是一杯热带水果果汁,悠闲惬意的度过下午的时光。欣赏了海滩的夕阳,顺便去规模庞大的露天海鲜烧烤广场吃晚饭。

  DAY2:海口(海口骑楼老街—红树林)—琼海(博鳌海洋馆—玉带滩)

  早餐后参观号称“海上森林”的国家自然保护区东寨港红树林,这是我国第一个红树林保护区,在这里除了可以看到分布在海岸浅谈上的红树林,还可以观看世界地质奇观“海底村庄”,观赏到多种鸟类。随后到达南洋风格的百年骑楼老街;得胜沙路、新华南路、中山路、博爱路及解放路一带,这些建筑大多布满优雅细致的雕塑和洋派装饰,向人们诉说着曾经的繁华。除了欣赏建筑,这里还有许多海口老字号小吃,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吃过午饭我们驱车前往琼海,海口到琼海100公里高速,约1小时。前往博鳌海洋馆,在这里游客将欣赏到全国最大的立体热带水草观赏缸及热带雨林特有的水生动植物物种、国内最全品种的南中国海珊瑚、在海南西海岸搁浅的鱼是 鲸骨架和在博鳌海滩搁浅的短翅领航鲸标本。晚餐后在玉带滩度过一个愉快地傍晚,阳光沙滩海岸,外侧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内侧万泉河、沙美内海湖光山色,内外相映,构成了一幅奇异的景观。

  DAY3:琼海(博鳌永久会址)—三亚(蜈支洲岛)

  早餐后前往博鳌永久会址餐馆,博鳌是著名的国际会议组织——“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所在地。随后驱车前往闻名天下的三亚。琼海到三亚200公里高速,约2小时。到达三亚后直接到蜈支洲岛,感受下午的碧海蓝天,细沙椰风和日落的气你风光。

  DAY4:三亚(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亚龙湾)

  早餐后前往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游览热带森林景观的同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开展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旅游活动。下午在“天下第一湾”亚龙湾领略洁白细软的沙粒和澄澈晶莹的海水,在海滨观赏日落。

  DAY5:三亚(大东海—鹿回头—三亚湾—天涯海角)

  早餐后前往大东海,在沙滩上沐浴着柔和的阳光,在沙滩上拾贝壳、挖螃蟹、垒沙塔。之后前往鹿回头公园,感受美丽动人的爱情传说,观看三亚城雕,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天涯海角的浪漫故事引起无限遐想。今天有时间好好的大吃一顿,海南的海鲜可是相当丰富,必须一饱口福!

  DAY6:三亚(南山海上观音—南山寺)—五指山(五指山热带雨林)

  早餐后前往南山景区,主要游览南山寺和周边其他附属景点。之后驱车前往五指山市。三亚到五指山100公里国道,约2小时。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